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味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味道

2017-02-18 作者:绝缘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问奶奶,打鸡蛋下去,是不是应该加点水?鸡蛋煎出来的时候才会更加鲜亮嫩滑一点?

  奶奶嘻哈的回答着,你一个大师傅,这么些点道理,肯定不需要问我的。

味道

  其实我只是想起,小时候你做的四季豆闷鸭肉,那味道,至今都漂香在眼前的鸡蛋碗里!

  今天是大年二十一了,村子里大部分的年轻小伙伴们都已经为出工作了,而我还一天到晚窝在这二十平方的房间中。看着断头女王,是否在吸收着春节的点点养份。

  随着年龄增长,我也明显感觉到年味越来越淡薄,就如此刻我竟丝毫回忆不起这个春节的蛛丝马迹。

  音乐哀哀的唱着,因为过于哀伤。我随手关掉手机,听窗外嬉戏的声音,我猜想母亲肯定又赢钱了!(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而我的思绪却渐渐飞离……

  十多年前过年时的一幕幕仍恍如昨日。小时候,刚刚步入腊月,我就按捺不住了。我早早地求着妈妈给我买新衣新鞋,等到置了新衣服更是兴奋得恨不得马上就穿出去炫耀一般。而结果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妈妈把它们锁进柜子里,然后眼巴巴盼着大年初一快点到来

  我们总在抱怨生活越来越好,年味越来越淡薄。小时候一盒小小的花炮。一件便宜的新衣裳就足以我们幸福几天,而现在这些对我们来说伸手可得,只是我们已经没有了当时的心情。然而与家人守候一起年味又何曾会变,过年不就是过的团圆嘛!

  其实年味一直都在,只是我们的情感变得随意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味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