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不作无聊的辩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不作无聊的辩论

2017-02-17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不作无聊的辩论

  不作无聊的辩论

  胡征和

  拿破仑少时家中十分贫穷,作为父母八个孩子中的老二,由于他从小在长兄和弟妹中表现得独立要强,父母便想把他作为重点培养对象,借读书改变命运,改变家庭的贫穷。于是,在小拿破仑十几岁的时候,父母就将他送进军校读书。军校里的学生大部分都是法国的贵族子弟,身着华丽的衣服,每天寻欢作乐。而小拿破仑置身其中,经常是衣衫褴褛。为此,一群贵族公子哥儿老是嘲笑他,说他出身低贱,说他是个乡巴佬,兜里没钱,别说给他十个法郎,就是给他一个法郎,他也不知要放在哪一个口袋里,也不知道怎么花出去。 Www.wenzhangba.coM

  每每遇此,小拿破仑总是知趣地避开,父母对他的殷殷期望犹在耳旁,他想,同那些不学无术的家伙们计较挺不值得的,他要把全部精力都集中在学习上,以此代替无聊的关于出身和贫穷的辩论。他不能向那些富贵骄横的同学低头,也不能太在意他们的有意刺激;他不能如他们无聊,如他们浪费大好春光;他要做的就是认真读书,勤习骑射,把时间用在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上。

  正是因为这样,拿破仑在完成预科学习之后,随后仅用一年的时间学完了军校规定的三年必修课程,并且顺利通过了毕业考试,被授予少尉军衔。走出校门不久,又受命为炮兵少尉、炮兵中尉。

  因为不作无聊的辩论,小拿破仑才有更多的时间与精力专心于读书、骑射,所以,他在军校里早早成才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不作无聊的辩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