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法树廉,从“我”做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以法树廉,从“我”做起

2017-02-22 作者:zcm 来源:zcm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以法树廉,从“我”做起

  布格:以法树廉,从“我”做起

  新华网:广东省怀集县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旁听席上座无虚席,怀集县纪委组织的110名来自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直属机关党员、各乡镇负责城乡规划建设工作的党员干部,全程旁听了一宗受贿案的庭审,亲身感受了一次零距离的反腐倡廉法纪教育,实现了“庭审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用干部和群众关注的重点案例,界定了职务侵占、贪污、受贿、挪用资金、挪用特定款物等违纪违法行为,深入浅出地诠释了党纪法规,为干部党员上一堂以身边人、身边事诠释法律权威的“以案说法、以法促廉”廉政警示教育课。

  开展“以案说法、以法促廉”的廉政警示教育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大家自觉学习和践行《廉政准则》的认识,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有利于各级干部更准确地把握法律法规规范和约束从政行为的制度依据,提高了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相关单位部门更应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既要以案警己,带头学法、用法、守法,始终在党纪和法律法规界定的“框框”内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又要以法束己,自觉尊法、护法、畏法,不越法律道德的侵权“雷池”,不踩各项规定和惠民政策的“红线”,不碰党纪国法的“高压线”,为保民生、促发展、维稳定、促和谐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