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门当户对的婚姻很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为什么门当户对的婚姻很重要?

2017-02-13 作者:若愚 来源: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婚姻中,两个人的差距不能太大,门当户对才是婚姻最好的状态。

为什么门当户对的婚姻很重要?

  在群里和朋友圈里问:门当户对的婚姻重要吗?

  不管是女孩还是男孩,他们都认为好的婚姻应该是门当户对的。

  还有好友评论说:“门不当,户不对,纠纷多。没有几个人是灰姑娘,再说了灰姑娘也是贵族。”

  从他们的评论中可以知道,两个人结婚在一起,不仅仅是家庭背景的门当户对,还有思想精神上,学识学历上,三观上,两个人心理事业成长速度以及个人的经济实力上等都要门当户对。

  如同《简爱》所写:

  “爱是一场博弈,必须保持永远与对方不分伯仲、势均力敌,才能长此以往地相依相息。因为过强的对手让人疲惫,太弱的对手令人厌倦。”

  和想像中的浪漫爱情相比,现实中的婚姻大多数是男女双方家庭背景、社会地位、经济实力的利益均衡,婚姻中的组合大多数是按照俗话中的门当户对来进行的。

  为什么结婚要门当户对?

  因为你的背景决定你的圈子,你的圈子决定你的三观,你的三观决定你的生活态度,你的生活态度决定两个人能不能在一起过日子。

  以下挑四个点,我们来讨论下:为什么门当户对的婚姻很重要。

  01.家庭背景和经济实力上的门当户对今天好友和我吐槽说,她那本来快结婚的表哥突然就分手了。

  好友的表哥家是小康家庭,他的妈妈给他安排了一场相亲,相亲的这位姑娘是独生女,家境非常好,家里也很有钱。

  挺长的一段时间,他们相处的都挺好。

  这次他过年带女朋友回家,和亲邻一起搓麻将。平时他们搓麻将都是五块一次,而她表哥的女友就觉得一次五块钱算什么,没意思,她觉得最起码都应该是四十块钱一次。

  两个人在这件事情上就出现分歧,如果这个女孩一直是四十块一次,那么好友的表哥在经济上的负荷就会比较重,可能就负担不了那么多,而且一起的牌友也不可能愿意一直玩这么大。

  再想起他们之前在花钱的态度上,两人的家庭背景上和两个人自身的经济实力上,都有着很大的差距,所以导致他们最后以分手落幕。

  他的女友因为家里有钱,她自己的工资也高,花钱从来都是大手大脚,不懂得节制。对于不需要买的,用不到的东西也能买一大堆。好友的表哥因为家庭因素,从小就觉得勤俭节约是美德,不管再有钱,细水长流才是最好的。

  他们最后分手,我想这次的麻将事件只是最后的导火索罢了。

  他们的家庭背景,经济态度以及两个人的经济实力都有着很大的差异,最后要能很顺利的走下去,很难。

  两个人在一起,最难逾越的就是家庭文化和经济等各方面背景的差异,因为这直接影响你对生活的态度,直接决定你们在一起生活到底能不能合拍。

  02.思想和精神上的门当户对看到网友微博上回复说:维系一段婚姻的最主要不是孩子,不是金钱,而是思想和精神上的共同成长。

  的确,只有两个人的思想和精神在同一层次上,他们的人生态度和精神素质才能一致,即使遇到问题也能有深层的沟通,从而得到皆大欢喜的结局,也能将这两个人婚姻生活中的摩擦降低到最小。

  思想和精神上门当户对的婚姻,才最幸福

  我一大学同学和我说,他爸爸是慢热型的人,注重思想和精神上的成熟,而且他觉得他爸爸随着年龄的增长,也越发的睿智和成熟稳重。

  他妈妈是急性子的人,脾气“火爆”,是一位家庭妇女,这些年来从未见他妈妈好好投资过自己。

  同学爸爸喜欢旅行,喜欢阅读,也喜欢钻研,每次投资都能获利,现在越来越成功,他也更注重思想和精神上的愉悦。

  同学的妈妈喜欢唠叨家长里短,以家为中心,每天的生活都是家中的琐碎,从而忽视了自己思想和精神上的成长。

  因此,我同学有时在朋友圈吐槽他家就像战场,时常不经意就能有争吵,他不喜欢呆在家里。

  爱情可以说是完美的,但是婚姻却难以达到完美的境界

  两个人思想和精神在同一层次是很重要的,婚姻中两人思想和精神上的优渥,才能让你们的日子过得愉快

  思想和精神上的门当户对是:

  你有你的梦想,我有我的远方;你喜欢喝圣芝波尔多珍藏,我能品出酸甜干爽和芬芳;你的脚步不断前行,我的身影不落其后。

  婚姻中最可怕的关系,就是一方在前进,而另一方还在原地踏步不思进取。(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像上面我同学的爸妈一样,他爸爸越来越成功,不管是思想精神上还是经济实力上,都一直在前进。而他妈妈则还停留在以前的位子上滞留不前,这样的婚姻生活,没有争吵不容易。

  两个人在一起能跟上对方的脚步很重要,思想和精神在同一层次,才能更好的交流和沟通。

  03.三观上的门当户对所谓三观,指的就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只有你们三观在同一水平线上,能够相互认同,在婚姻生活中才能相处融洽和谐。

  这个世界上,因为三观不合分手的情侣夫妻数不胜数。

  在感情里,没有输赢,许多事情不存在对错。

  但两个人的家庭环境和成长经历不同,会影响一个人的三观塑造。

  我的一个好友最近和她相处一年的男友分手了。

  好友是那种大大咧咧的女孩,虽然聪慧漂亮,却不喜欢看书,对新闻更是从不瞥一眼,她总觉得她那喜欢看书的男友太迂腐,而她的男友则觉得爱看综艺的好友太浅薄。

  好友口味比较重,无辣不欢,而她男友却口味清淡,两个人也不相互妥协,最后只能分餐而食。

  好友经常说爱情可以没钱但婚姻没钱不行,结婚不是两个人搭伙过日子,还有双方两个家庭的参与,也要为以后的生活计划。

  好友的男友则认为有情饮水饱,两个人一起吃苦也幸福。

  他们两个人的消费观也不一致,时常会因为经济而吵架。

  好友家境不错,她会买自己能力范围内最好的给自己和她身边的人,而他男友认为一些东西能用就好,没必要花那么多钱。

  在开始在一起的时候,好友就发现他们在三观上有着很大的差异,因为好友很爱他,所以她总认为磨合磨合就好了。

  可是磨合了一年,谈的还是一段原地踏步的恋爱

  两个人在一起相处,累觉不爱了。

  和平分手,没有争吵和背叛

  在爱情里,你没有错,她也没有错,可是他们两人在一起最大的错误就是,三观不合,感情便不能长久。三观不合的两个人,相处得越久,会越来越发现很多问题无法沟通和调和。

  一段好的恋爱关系或者婚姻,应该是三观上的门当户对。我抛出来的梗你能接住,你无意中的微表情亦或小动作我能懂。你的想法他不会否定,他的想法你也能理解,还能够经常换位思考

  你们有共同的兴趣爱好,相似的口味,共同的奋斗目标

  你能欣赏我的优点,发现我身上的闪光点,并不吝啬赞美之词,而不是互相瞧不起对方的一切。

  在恋爱或是婚姻中,我崇拜你像个英雄,你疼爱我像个孩子。

  因此,三观一致的两个人才能有更稳固的关系。

  最后,你欣赏我,我欣赏你,这样的开始才是最好的。

  04.学识学历上的门当户对两个人在一起,学识学历上的门当户对是很重要的。

  如果一个学历高一个学历低,两个人的学识相差很大,就很容易出现“讲个笑话给你听,但是算了反正你也听不懂”的矛盾。

  像马蓉和王宝强,他们在学识和学历上相差悬殊,最后以马蓉出轨两人离婚收场。

  王宝强小学没毕业,马蓉大学本科生,由于两个人文化受教育程度的差异,必然导致两人性格气质生活方式上的迥然不同,带来矛盾冲突。

  他们之间文化水平相差悬殊,就很难找到共同语言,根本不能产生真正的爱情。他们的结合,只是一方贪图虚荣享受,另一方迷恋女性的美貌,最终必然导致它悲催的命运走向。

  高学历有学识的人见识广,眼光也高,他们不仅仅追求物质需求上的满足,还追求精神生活上的丰盈。

  学识学历相差太大,心态和眼界上就会有很大差异。一般女生希望男生的学历高点,但女生自身的学识也不会相差很多。

  学习给予你的不仅仅是一张学历,还有你的阅历和境界,当你们境界不同时,你们的交流会很困难,误会会很多,随着时间越来越久,暴露的问题也就会越多,因为眼界决定高度。

  你的学识学历,它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你在什么样的层次,你说话的方式,看待事物的观点和态度是否与对方有契合性,人也是依靠价值相互吸引的。

  只有两人学历学识旗鼓相当,你来我往中势均力敌,才能在以后的道路上走得更长远。

  05.好的婚姻,就是门当户对所以,婚姻中最好的境界应该是门当户对的。

  这不仅仅是在你家庭背景和经济实力上,思想和精神上,三观上,学识学历上的门当户对;还有在生活态度上,身边圈子上,以及你个人的能力上的门当户对。

  两个人在一起靠缘分和时机,在门当户对的基础上,能一直走下去靠的是双方的经营和努力

  如果两个人好不容易排除万难在一起,那就一起并驾齐驱,避免发生成长速度的“脱节”。

  两个人不管谁走得更快些,都请记得要拉一把身后的他,她。

  都说婚姻是一座围城,也许婚姻是一座游乐场呢?

  里面的酸甜苦辣,或是红灯绿酒,两个人都能在那里找到对方最真实的样子,并且相互“嫌弃”,白首到老。

  所以,真正的“门当户对”是同舟共济,能够携手攀登高峰,也能在谷底依偎,不离不弃,到彼此都白发苍苍时,依然牵着对方的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