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健身,没有时间?NO!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想健身,没有时间?NO!

2017-02-27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想健身,没有时间?NO!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

  前几日的一场大雪过后,“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天气也冷了几日。可是,那冷也是“兔子尾巴长不了”。这几天,温度就升高了,最高温度竟然飙升到10℃。真真是那种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感觉。又是一年三月三,相信不久就会“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

  一年之计在于,想必许多同学有想着要健身了。可是,“没时间!”似乎成了困扰许多人的问题。其实,真要想健身,无时不刻,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不必一定要有大块时间,也不必一定要去健身房。

  一天里,可以见缝插针的进行健身。

  早上,起床前,可以先推腹,让胃肠运动起来(“推腹法”见2月17日的《读这本书,可以让我们更健康、更自信》)。再进行10分钟的按摩面部,让面部血液通畅,气色好,皮肤也会好。

  洗漱、做早餐的时候,可以加大动作幅度,可以一边哼着歌,一边蹦蹦跳跳进行。不时的到镜子前秀一秀逐渐形成的腹肌,也是一件非常自豪的事情。(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去上班,能走路就不坐车;坐车的时候,能站着,就不坐着。这样能够消耗更多的热量,可以减肥,有利于身体健康。在德国,酒吧、饭店、咖啡厅等消费场所,都会设有专门的“站立区”。甚至是德国有的学校也开始“站立上课”。

  办公时间,一直站着也不现实,可以采用“2020原则”。即坐着工作20分钟,站起来休息20秒。打电话、接待来访,都可以站着说。如果有基层单位、有生产车间,若可能就去走一走,看一看,即熟悉了业务,也锻炼了身体,一举两得。另外,一般公司会有类似于中小学生的课间操时间,也一定不要忽略了这个时间,虽然上下午各一次短短的15分钟时间,日积月累,就会大不一样。另外,休息时,坚持使用敲带脉、金鸡独立等方法,效果也非常好。

  下班、做晚饭的时间,可以参考上班、做早餐的健身方法。做家务就是在减肥瘦身,就是在健身。一转念,做家务也变成了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晚上,看电视的时候,可以用跪膝法,或者做些仰卧起坐,边欣赏了电视节目,也边健身了。

  李小龙说过:“Knowing is not enough,we must apply; Willing is not enough,we must do。(光有理论还不行,必须用于实践;光有决心还不行,必须付诸于行动。)”

  有理论,有实践,有决心,有行动,那么做什么时候都会成功,健身也是如此。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