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着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着急

2017-02-2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着急

  不着急

  文/赵元波

  读初中时,班上有个同学,人长得牛高马大的,经常躲在宿舍里抽烟,弄得宿舍里的其他同学苦不堪言,敢怒而不敢言,有同学跟班主任偷偷反映这件事,班主任也抓了好几次,无奈没有抓到他抽烟的现行,没有证据,无论老师怎么说,他总是抵死了不承认,还对班主任说:“老师,你说话得讲良心,不能诬陷好人。”摆出一副被人陷害的无辜者的姿态,那样子,就像他真的没抽过烟,班主任还诬陷他的样子。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这天,吃过早饭,快到午休的时间了,大家关上宿舍门都准备午休之际,像以往一样,这个同学又开始喷云吐雾了。

  忽然,有人敲门,这个同学赶紧把点着了的烟头丢进自己的被子里,才慢腾腾地去开门,是班主任。(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班主任近段时间经常来查宿舍,这没什么。可那天,出乎意料的是,班主任就坐在床上,跟这个同学说一些无关紧要的废话,看样子一时半会儿还不会走,那个同学急啊,烟头在被子里,时间长了,那可不得了。班主任呢,他才不急呢,说话慢条斯理的,同平时讲课完全不一样。

  班主任不急,那个同学呢,心里就像一锅水烧开了一样,急啊,烟头在被子里,那是要出大问题的呢!虽然是冬天脸上的热汗都留下来了,他的心理快崩溃了。好在这时,班主任说开了:“有什么事,你就说出来吧。”那个同学呢,只好承认了抽烟的事实,卷起被子,找出烟头,还好,烟头在被子里不透气早就灭了。

  班主任还顺手卷起他的席子,一包烟就藏在下面。这下,他可真的没话可说了。班主任也只是把那包烟在他面前扬了扬,什么也没说,走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着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