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手,也是一种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放手,也是一种爱

2017-02-27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当刚刚学会行走的幼儿,用力挣脱母亲的双手,独自踉跄向前走去时,母亲往往急得大嚷:等会摔倒了。此时,幼儿常常不管不顾。若母亲伸手将其拉住,幼儿可能会以愤怒或哭闹抗议。若母亲紧走几步,跟随其身边,幼儿可能会给母亲报以快乐的笑脸。前者的表现,似乎是母亲更直接的爱;而后者,顺势放开双手,让孩子去独立行走,给孩子自由的快乐,这何曾不是母亲的爱?

  时常看到或听到这样的情景和对话,孩子声嘶力竭对着母亲高喊:你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就要听你才行!母亲满脸委屈,甚至眼泪汪汪:我这样做,还不是为了你!怕你受骗!孩子理解不了母亲的苦心,更接受不了母亲这样的一种爱。其实,爱的方式有很多种,当一种爱的方式被拒绝时,爱不仅支离破碎,还适得其反,可能会因爱转恨。世上也不乏这样的悲剧。放手,让孩子依照自己的意愿去行走,得到应有的快乐,这何曾不是一种爱?

放手,也是一种爱(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况且,作为父母的,也无法陪伴孩子终身,孩子应经受的磨难总得去经受。早些放手,有时更是一种高瞻远瞩的爱。记得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位身患绝症的母亲,怕自己离开人世后,孩子会无法适应,生活更加艰难。她在世的时候,很多事情都放手让孩子去做,自己只是充当一个指导者。这在外人看来,这位母亲近乎残忍,没有在有生之年,多为孩子做点事,反而让孩子多做事,但恰恰是这位母亲的明智,她离世后,孩子显示出超强的生活能力,在生活中游刃有余。

  放手,也是一种爱。作家尤应台在《目送》中写下这样一段触动人心的话:“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是的,该放手时且放手,愿天下的父母们都能懂,也愿孩子们能体会到父母形形式式的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放手,也是一种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