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计成本的成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失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计成本的成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失败

2017-02-28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计成本的成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失败

  文/黄小平

  豹在追逐野兔时,如果追了200米还没有追上,它就会主动放弃,因为在豹看来,即使追到了,吃掉野兔所产生的热量,远不及追逐野兔时所消耗的热量。

  豹没有人聪明,但豹的这一做法比很多人都明智,那就是要懂得在实践中放弃。如果通过实践证明,自己追求的“兔子”难以追到时,要学会及时放弃。

  在实践过程中,在追求“兔子”的过程中,光凭一腔热情是不够的,还要保持足够的清醒和理智,当我们的投入和付出大大高于我们的收益时,要懂得及时放弃,因为成功是计算成本的,不计成本的成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失败。(《黄小平小品文》)(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作者简介】黄小平,男,新余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长期致力于小品文创作,被网络和报刊称为“中国小品文大王”,称其作品“取材生活,寓意深长,励志耐品”。现出版文集6部,发表、转载文章6000多篇次,30余篇作品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报,作品被100多种文选文集选录,多篇作品选录中小学语文课外读本和中学语文试卷作文素材。其中《哲学家的思考》选录全国高级技工学校公共课教材《语文》课本。为《读者》《青年文摘》《意林》等报刊签约作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