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禅界三《空山寂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禅界三《空山寂寂》

2017-03-01 作者:树上的鲤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禅界三《空山寂寂》

  空山寂寂,禅意声声——题记

  漫步空旷的山野,与大自然融为一体,此景,有画,有乐,有诗,有我。耳边声声的乐音似乎来自远方,将我带入一个清凉的圣地。潺潺地流水,青青的山林,这一刻,以音寄心,以景传情,天地之间似乎只是我一个人的世界

  聆听天籁之音,绵绵的禅意萦萦绕绕,乐音清雅百转,心绪清宁如兰。抛去尘世的烦躁,将一颗清欲之心捧出,心无杂念,世界也便安静了。闭目而坐,心无旁骛,于寂静中将心皈依。

  现在,虽然没有尘世浮华可以享受,面对禅音,我宁愿独享这红尘里安然的一醉。继续在禅音里深入,一遍遍将心情梳理,也许,这样会让我内心更接近于虔诚。这种心境,就当是对安静的一种依赖吧。

  平淡的日子里,能这样静下心来酣然聆听一曲的时候,我想,这也算是对灵魂的一次洗涤。一米阳光,一壶春色,这清幽的境界,我,似乎被整个春天的暖包围了。(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相信,无论时光多么苍茫,我都会在某个不经意的时光里,让自己赴约一场禅意的盛会。我知道,此刻的我,因乐所迷,因禅而来。我尽力将自己那些空白的岁月填满。我知道,我在禅的世界里,会将所有一一释怀。

  此刻,我已然说不清我与禅的微妙关系,我开始在禅音的淬火里历练,慢慢的将自己一倍倍地放大。谢却萎靡,将身心舒展,让心情如闲云野鹤般天马行空。内心如此的大快朵颐,我怎能让自己置身事外。

  打开灵魂的扉页,将自己寄往远方,给心灵一次敞开地飞翔,驻足于一片又一片的蔚蓝之中。在禅音的温暖中,心,开始渐渐朗,温和的阳光在头顶荡漾开来,欣赏领会之中,身,沾满了禅的芬芳;心,蓄满了禅的从容

  感念之余,我开始用心将一片片禅意穿起,面对流逝的岁月,不再有无谓的感叹。现在,我穿过初春的山林,穿过落日的余晖,心中充满对禅的参悟。我继续与禅音一起行走,一场独一无二地行走。

  空山寂寂,禅意声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