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夜遐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星夜遐想

2017-03-02 作者:去赶海 来源:感谢去赶海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星夜遐想

  电脑音箱里传来奔放激越的乐曲,虽然没有爵士一样让人跃跃而舞,但那充满活力的旋律早已让人心驰神往。那是谷村新司的《星》。不通日语,但音乐是没有国界的,甚至飞跃苍穹的,《星》在谷村的演绎下,完全具有了气贯长虹的穿透力,我的思绪早已乘着长空飞翔,飞翔……

  茫茫银河,地球以外群星闪耀,甚至太阳系以外,或许有差不多的具有生命的星体。那边也有山川大海,也许科技也很发达,甚至也有文明的生命在研究着信息技术。我常常想,或许有一颗很大的星球,地广人稀,资源丰富,发展得也很了不得,高楼大厦鳞次栉比,铁路网络四通八达,只是那里的人们占据着太多的资源,反而觉得孤寂无奈,他们期待着“天外来客”共同分享资源,共同享受美好的一切。试想人类在哪一天找到他们,宇宙飞船大批量登陆的那一刻,场面热闹,其乐融融。

  我随着美妙的乐曲声信步阳台,抬头见到的星空只是那么一小块。还是童年的时候安逸,夏天把桌子搬到场院,乘凉的时候可以看到一大片天空。各种星体尽在头顶,我美美地倾听母亲讲述关于星星与月亮的故事,神思妙想,直到醉入梦乡。也有时候,一颗流星划过,母亲给我道来:人的生命也是这样,在浩渺的天体运转之间正如飞速的一瞬。(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如今,我站着讲台上,与孩子们分享《火星——地球的孪生兄弟》,孩子们都陶醉了:火星也有卫星,也有移动的沙丘,大风扬起的沙尘暴,南北极也有白色的冰冠,自转一周的时间与地球相差无几。孩子们的眼睛是灵动的,我轻轻地捕捉他们的思想,悄悄地把他们引向更高的境界——向往探索宇宙奥秘,励志科学研究。

  多少次听到“人类只有一个地球”的呼唤,天外星体暂且遥远,随着《星》的跌宕起伏,我们不得不回到现实,目前在人类已经发现的千万颗星球中,没有任何一颗行星有地球这样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像地球这样充满生机、朝气蓬勃。现有的科学告诉我们,地球是唯一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我们要爱护环境、保护地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星夜遐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