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期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星期五

2017-03-03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星期五

  飞机在云层上静静地飞翔,我已经睡了一觉,醒来的时候觉得座位底下有起伏不平的感觉,觉得像是在路上。我猛然睁开眼睛,发觉不像飞机,原来我坐在快客上,正驶向机场,还有一个小时抵达机场候机大厅。快客的窗子被帘子遮挡着,看不见外面的景物,而且车内装修得相当豪华,宛如机舱里一样。

  “都不要动!”一声粗鲁的声音让我彻底清醒。“把兜里的现金拿出来,每个人快速操作!实名制乘车,把身份证自己保留,只需缴纳现金。”一个壮汉持刀要挟。“你先操作!”那家伙把刀架在我的脖子上,我稍微一动,就会被割断大动脉。没办法,我只得掏出口袋里的现金1000余元。

  这时候,有乘客开始哗然。壮汉吆喝一声:“别着急,实名制乘车,每个人都要轮过来!”接着,他继续把刀在我眼前晃动:“你的行李在哪里?”我乖乖地从行李架上搬下皮箱。壮汉二话没说,开始用刀尖划开皮箱,他用刀刃轻轻翻动行李。我这次在行李箱内放了一袋10公斤的大米,他划破袋口,大米散开了一点。(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心里好紧张,因为10000元现金就在行李箱内。他不再划米袋,而是用刀挑开我的其它行李,近了,近了,马上要翻到那叠纸币了。我屏住呼吸,忽然,“砰!”的一声巨响。“怎么啦!怎么啦!”我有点恐惧挣扎着,终于挣脱了惊险的情境。我使劲地眨巴着眼睛,彻底醒来,原来这是一场梦,我根本没有坐上快客,也没有去机场,我的背部是床板,我的时间是清晨,今天是周五,我得振作起精神,开始崭新的一天。

  刚洗漱完毕,场长给我打电话,说农场需要添置一批拖拉机,迎接春耕,要派我和其他两位同事去潍坊拖拉机厂进行考察选购。机票已经订好,厂里的小面包半小时到达,直接把我们送往机场。我挂了电话,莞尔一笑,梦与现实有点相似,不同的是,旅途的运气迥异吧。

  现在,我在潍坊拖拉机厂的招待所,刚向家里和厂里报了一声平安,好好休息,明天将在厂方技术人员的导购下,进行拖拉机的选购。

  晚安,星期五;晚安,潍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星期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