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穿透云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穿透云层

2017-03-02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穿透云层

  穿透云层

  飞机越来越高,穿越了云层,外面一片光明。这时,从舷窗向下看浮云:一片云山巍巍,一片云海涛涛,一片云絮绵绵,一片云雪皑皑……飞机继续穿越,向上望去,清澈明亮的阳光洒满天宇,望不尽的晴空。原来,飞机不怕云雾照常起飞,是因为到了一定高度,穿越云层就是晴空。

  飞机在万里晴空穿行,我的心头也云开雾散。看我有闲心翻书,空姐递过《征询意见卡》,附耳悄声告诉我:“有什么意见请直接告诉我们,请多美言。”我笑着点头,如约写下了两位空姐的名字,随后点赞:“仪表很清纯,服务很周到,品质很优秀辛苦了,谢谢!”此刻不让我说好话都不行,当我最后一个匆匆登上飞机的时候,是这两位空姐热情迎接我,帮我放行李,递我矿泉水缓解口渴。还因为,我的心头也刚刚经历了云层的穿越。

  是的,晨起,天还没亮,孩子们开车送我到天津机场。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大雾弥漫,雾越来越重,车越来越慢。原本留有足够余地的时间,却越来越紧张。这次出行,不同于平时的个人旅游,是应邀到外地举办讲座,人家那边已经一切准备就绪,就等我的到达。万一不能按时登机,可如何是好?我心头的云雾比外面的云雾还重。(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转念又想,着急上火又能怎样?万一出点事儿,就肯定不能登机了,而平安无事,却很可能按时登机。既然该做的都做了,能不能按时登机,就看天意了。再说,此行是去结一份善缘,老天怎忍心不伸援手?这,并非自我安慰,更不是自我欺骗。常言道“尽人事,顺天意”,很多时候,我们需要的就是“尽人事”。尽了人事,往往也就顺了天意。担心着急于事何补?还是顺其自然吧。一念至此,我心头的云雾散去,开始安慰孩子们:“咱不着急,平安就好。”果然,到了机场,紧赶慢赶通过特殊安检,紧赶慢赶找到登机口,紧赶慢赶登上飞机。仿佛老天特意这样安排的,让我有惊无险,让我的心也穿越一回云层。

  就是这样,在我们的人生路上,有时候,也会一片浮云遮望眼,让我们的心陷于云雾重重:那么多担心,那么多忧虑,那么多愁闷,那么多苦痛,那么多挂碍,那么多烦恼,一句话,那么多云雾锁心头,仿佛眼前没有了阳光。其实,那是你站得还不够高,还没有穿越心头的云层。

  不错,作为凡夫俗子的我们,很难超凡脱俗,更难超凡入圣。但是,我们都应该让自己有点超脱,让自己有点高度。做人,修心,到了一定的高度,慧心就会穿越云雾,慧眼就会看到晴空。不让浮云遮望眼,穿越云层是晴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穿透云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