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只按时出现的小黄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那只按时出现的小黄狗

2017-03-02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那只按时出现的小黄狗

  那只按时出现的小黄狗

  作者:刘墉 来源:《意林》

  接连两个星期,小李每天都到这家餐馆吃午饭。

  其实这也称不上餐馆,只能算是个大一点的摊子。

  东西也称不上多么可口,大半是早做好的,临时配配。图省事的客人,则干脆吃现成的便当。

  小李就是为这“便当”来的。为了吃便当,也为了看别人吃便当。不!也不是为看别人,是为看一只狗。每次小李刚坐下,开始吃,就见一只小黄狗,摇着尾巴走进来。那老板好像看得懂狗的眼神似的,想都不想,就拿个现成的便当,放在门口的地上。

  那是跟小李现在吃的,一模一样的便当啊!最下面是白饭,旁边一块排骨肉,上面还放个荷包蛋。小李每次看着狗吃便当,就觉得自己在吃“狗食”。

  但是,小李还是来,他硬要看看,这狗到底是何方神圣?那老板又为什么要伺候它?可是从没见过有人带那狗来。小李还好几次在路上看到那只狗在游荡,看来像只野狗。

  小李终于忍不住开口了:“这只狗……”老板立刻把话接过来:“好可怜!”(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它主人……”小李又问。

  “不来了!”小李一头雾水。看老板忙,没敢再问。

  这一天,见客人不多,老板突然一屁股坐在小李旁边,指着那只正吃便当的小黄狗:“它是老顾客了!没主人,以前就常往我这儿跑,捡点剩饭吃。”

  “可是,它不是吃……”

  “你听我说啊!”老板拍拍小李,又揉了揉自己眉头,歪着头,看着门外,“有一位飞行员,常来我这儿吃饭,他挺喜欢狗,总丢点吃不完的给这小黄狗吃。渐渐地,愈来愈熟,变成他进门,狗也就站在门外等着。吃完饭,狗还跟在他后面回家,听说晚上它还住在飞行员家里。但是,只要飞行员出门,它一定也出门。因为那飞行员是航空公司驾驶员,一去常好几天,没人管那狗。”接着叹了口气说:“不过,那飞行员也真够意思,居然每次出门,先跟我说好,要我喂这只狗。有一天,他又带狗在这儿吃饭,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笑着问我:‘唉!要是有一天,我掉下去了,你可还得管小黄狗吃饭哟!’”

  小李继续问:“你怎么说?”

  “我骂他:‘您说的这是什么话?您吃什么,它就吃什么!’”

  “然后呢?”“然后……”老板没继续说,站起身,从锅里舀一碗汤给小李,也舀了一碗,放在那小黄狗的面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