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参悟生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参悟生死

2017-03-02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参悟生死

  自家窗外的地上,地面满是白纸钱儿,据说是本单元四楼那个戴眼镜的大姨没了。

  摔盆,磕头,家属跟着殡葬车都走了,窗外恢复了平静。

  不一会儿,一片孩子的欢笑声传来,原来是两个家长送孩子来隔壁单元的幼儿园了。

  生活,就这样流动着!

  我有些感慨了!来生,我肯定是看不着了!此生,就是我的最后一生!

  好像人们常常忘记了自己早晚都会驾鹤西去;好像人们喜欢待在家长里短里,喜欢过那种不说别人就感觉自己少了点存在感,不来点斤斤计较就生怕自己吃了亏的模式里!

  我对佛是很敬畏的!佛教不是迷信,不是宗教,佛是科学,是真道!

  佛说,看开,放下,不执着!我很喜欢

  过了四十多年,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小孩,到了如今的我,经历了很多坎坷,也看见了人性温暖、冷漠、狡猾和复杂!

  每个人都是环境的产物,为了生存,他们或她们,都曾经动用过自己的小聪明、小狡猾,不择手段的来"上位"!

  只是,不管怎样,他们都有因果报应,看看他们的晚年,就知道了。(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都说大道至简,可这个"简",却很不简单

  不经历那个"繁",不尝过那些甚至是刻骨铭心的悲伤难过、苦痛,你又怎么会知道"甜"?你又怎么能做到"简"?

  人是经验的产物!道理懂了千千万,却不敢突破自己"舒适区"(这个"舒适区"不是真的"舒适",只是人们习惯了待在那个模式里!),害怕于自己的"恐惧感",自己天天高喊口号——我要改变!一到行动上就变成了叶公好龙!

  为什么呢?为什么呢?这是为什么呢?

  天天在自己旧有模式的轮回里转来转去,眼泪积攒起来得用大盆装了,可是就是怕!一到真的想突破自己的时候,就立刻把自己以前说的豪言壮语都忘了!内在小孩的濒死感和恐惧感,立刻又跳了出来!我真感慨,人的可怕的惯性!

  哈哈,不说这些了,都看自己的造化了!

  曾经看见过一句话:让过去成为过去!

  丰子恺说的好: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如此,安好。

  佛也说,要获得自在,就要有戒定慧,就要戒贪嗔痴,就要破掉执着!

  话说回来,这些道理,真的是离人最远的!人很聪明,可以理解这些话,但是要把这些道理变成自己的,还要走很长的路!并且,也是要看缘分

  愿你安好!愿你能度一切苦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参悟生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