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鸡孵鸡,二十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鸡孵鸡,二十一

2017-03-05 作者:王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鸡孵鸡,二十一

  老王是在50岁迷上写作的,而且一发不可收拾,给自己建了博客,一有空就趴在电脑前写稿子,还搜集各大报纸的投稿信息。

鸡孵鸡,二十一

  同事们也见怪不怪,他就是这么个人,才华横溢,但咋咋呼呼,一点都不稳重。他去年还兼职网购,一个月至少弄个千二百八的,可春节一过,他说自己金盆洗手了,不做生意了,准备玩点高雅的,今年要当作家。

  “我要把我打造成一个知名作家,”老王说,“到明年你们就会和一位知名作家坐在一个办公室上班了。”大家都不置可否的笑。老王说话不靠谱也不是今天才得的病。

  老王没事就趴在那查资料,写文章,发博客,写好后还硬拉着别人到电脑前去看,眼巴巴的盼着别人的夸赞。起先几日,朋友们还出于面子和好奇心,看上一两篇,说几句恭维的话。后来,老王再热情的邀请,别人都懒得看了。

  打游戏的打游戏,看电视剧的看电视剧,淘宝的淘宝。老王落寞的坐在角落,每天关注着自己的博客和信箱,在等待用稿通知。

  “老王,有编辑用你的稿件吗?”有人打趣的问。 (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老王笑笑:“鸡孵鸡,二十一,时间还没到呢!”北方人用老母鸡孵小鸡,小鸡出壳需要二十一天。

  每天,老王都信心慢慢的打开邮箱,又失望的坐下,大声的说“鸡包鸡,二十一”,就又继续嗒嗒嗒的敲击键盘。

  二十一天过去了,老王的小鸡一只没出来。

  老王沉默了一个早晨,下午,他又高兴的说,鸡孵鸡,二十一;鸡孵鸭,二十八。我这孵的是鸭子,当然出来的晚些。

  于是,他又信心百倍的趴在那儿嗒嗒嗒的敲击键盘。

  一天天过去,大家各忙各的事,一日,办公室的人突然发现,老王最近的言语短了许多,办公室里一下子冷清了许多。

  于是,大家又都想看看老王创作了哪些大作,一个个抢着看,还发出啧啧的称赞,仿佛老王真是知名作家一样。

  办公室里又是嘻嘻哈哈的一片。

  半年过去了,老王的一篇作品终于被一家省级晚报发表了,大家争着喊着让老王请客,老王爽快的答应了。一顿饭花去了老王五倍的稿费。

  大家说,你原来孵的是天鹅蛋呀!

  老王兴致很高,于是说起了绕口令:“天上一只鹅 ,地下一只鹅,鹅飞鹅跑鹅撵鹅 ,鹅下鹅蛋鹅孵鹅! ”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鸡孵鸡,二十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