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过穷小子吧,他想要的幸福你给不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放过穷小子吧,他想要的幸福你给不了

2017-03-03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放过穷小子吧,他想要的幸福你给不了

  放过穷小子吧,他想要的幸福你给不了

  1-

  贫贱夫妻百事哀。许多人喜欢失败爱情,归咎于穷小子身上,在谈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之后,理直气壮地总结道:

  “我不是嫌你穷,而是嫌你没出息。”

  “我不是嫌你穷,而是受不了你的不思进取。”

  “我不是嫌你穷,而是瞧不起你的猥琐。”

  ……

  我相信女孩们真的不是嫌他穷,若是嫌贫爱富,何必再一开始自讨苦吃呢。

  只是爱情的新鲜感渐渐退去,当初有情饮水饱的女孩,在一口气喝完一大杯水之后,忽然觉得没那么饱了。

  于是女孩开始要求穷小子进取,开始嫌弃穷小子朽木不可雕,烂泥扶不上墙,死猪不怕开水烫。总之,一切都是穷小子的错。

  殊不知,在遇见好姑娘之前,穷小子的生活是这样的:

  他每月领着本市最低薪资水平的工资,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反正这个世界,穷到饿死还是一件挺不容易的事,所以穷小子有大把的时间打游戏,睡懒觉,无忧无虑,神游天外……直到某天,一个圣母心泛滥的女孩来了。

  如果穷小子知道随之而来的一堆麻烦事儿,他一定会一口拒绝这个女孩。可是他被爱情熏昏了头脑,竟然稀里糊涂地学人家谈起恋爱来。

  品尝过爱情的甜蜜,他再也离不开这个女孩了,可是这时候他才发现,作为一个穷小子,带着一个女朋友,活着真难啊!

  他原本是一根朽木,是一块烂泥,是一只死猪,可是好女孩偏要带着爱情的刀来雕他,带着爱情的拐杖来扶他,带着爱情的开水来烫他,他招谁惹谁了?

  -2-

  女孩们最开始认识穷小子,大多有一种天真的想法,就是以为他除了穷点,没别的毛病。甚至连他穷,也算不得毛病,要不是那么穷,可能爱情还没那么动人呢。

  可她们不知道的是,穷小子想要的生活方式,可能和他们完全不同。

  一个女孩男朋友:“别人都混得有车有房,你为什么就不行呢?”

  男朋友想了想说:“因为我知足。”

  穷小子往往属于那种特别容易知足的人,要是没有女朋友,他早就“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了。

  而他的女朋友呢,除非和他一样穷,否则很难和他做一对知足长乐的神仙眷侣。

  有人愿意拿时间去换金钱,但在穷小子心里,这八成是一桩赔本的买卖。时间不该是用来享受人生的吗?

  别责怪穷小子又懒又穷,他原本就有权利选择那样的生活。

  有个穷小子整天邋里邋遢,很不受女朋友的待见。

  某天,女友来看他,发现他居然破天荒地把脸洗得干干净净,就问:“平日都不洗脸,今天怎么想起来洗脸?” (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对方谦逊地回答她:“哪里,哪里,昨儿下雨淋的。”

  这种济公式的做派,并不是随便一个人就能欣赏得了的。

  你和穷小子对幸福的定义都不一样,你凭什么觉得自己能和人家一起过上幸福的日子?

  -3-

  有人说,穷小子未必是没有志气的,也有一些不怎么安于现状,积极向上的穷小子。

  对这种类型,女孩们一般都在心里贴一个标签:潜力股!

  选择潜力股的女孩,无不奢望着潜力股能有一天咸鱼翻身,自己也跟着鸡犬升天,册封为某某夫人。

  然而成功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潜力股咸鱼翻身的概率并没有女孩想象的那么大。

  何况你的潜力股缺的不仅是钱,在机遇、见识和人脉上也通常落后别人一截。

  成功的道路曲折而漫长,充满未知的变数,需要忍受极大的寂寞

  若是一个不知轻重的女孩,在经历了希望之后的失望,难免要故作聪明地点评一番,把穷小子说得一无是处,活该受穷。

  这种论调一点也不稀罕,比如她可以在吵架的时候说:“我跟了你五年了,五年过去了你还是那么穷,你就不能从自己身上找找原因吗?”

  据说有一对情侣在餐厅吵架,女孩就说了类似的话,围观者无不站在女孩这一边。

  在女孩的潜意识里,我跟了你这么久,你就有义务做出一番成就,否则就是对不起我。

  所以我有个朋友,创业好几年了,一直不找女朋友。

  有人劝他:“找个女朋友多好,做你的贤内助,解决多少后顾之忧。”

  他说:“我不找,盈亏自负。”

  -4-

  “好吧,就算他没钱,也很难赚到钱,”有些女孩咬咬牙:“我给他钱,这样总可以幸福了吧?”

  那就先来假设你是一个非常有钱的主儿。人家的爱情都是锦上添花,而你跑去雪中送炭。

  可是看看历来出此下策的富家小姐,没有一个不长着一张招人厌烦的脸。

  毕竟吃人嘴软,那人手短。原本“你做你的公主,我做我的流浪汉”,你偏偏买走了人家最后的自由尊严

  有个富家女,不停地资助男朋友创业,男朋友也很上心,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考察投资,然后接连投资失败。

  富家女劝他:“算啦,咱们又不是没钱,别想着做生意啦。”

  男朋友大为气恼,觉得富家女高高在上,轻视了一个男人梦想

  他为什么那么饥不择食地创业?

  其一,是为了尽早摆脱这种被人包养的生活,其二,他总不想让自己看起来坐享其成,什么都不做。

  总之,他失去了生活的方向,还没法心安理得。他比贫穷的时候更气急败坏,急火攻心。

  像金丝雀一样被人包养,并不是穷小子对幸福的终极定义。因为幸福是一种心境,谁也给不了谁,只能自己给自己。那些说着“我给你幸福”这句话的爱情,多半是一个谎言

  听听那些“穷人有罪论”,你就知道有多少恨铁不成钢的故事,只是可怜了一块无辜的生铁。

  放过穷小子吧,别再拿你的标准和观念来考核他了,他想要的幸福,你根本给不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