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阿巴拉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阿巴拉古

2017-03-04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阿巴拉古

  “还记得吗?他就是当年《流浪者》的拉兹扮演者卡普尔。今年92岁, 还如此精神矍铄,嗓音清晰,歌声动听。”早晨同事边看音乐网站边聊着。

  我接过iPad,在网页中轻轻一点,耄耋之年的卡普尔依然玉树临风,一首《拉兹之歌》娓娓动听:“阿巴拉古,阿巴拉古……”多么轻快的节奏,多么熟悉的声音,尽管里面的歌词我无法听懂,但可以确信,童年的时候,这首印度歌曲广受国人的喜爱。当时我在读小学,有一段时间,也跟着哼着:“阿巴拉古,阿巴拉古……”

  也是一个休息日,我一早就去小伙伴那里玩耍了。我的远房表哥的儿子比我小几岁,大概只有五六岁光景吧。到他家的时候,那孩子正在穿衣服起床,听到我的“阿巴拉古,阿巴拉古”的哼唱,颇有兴致,也跟着唱起来了。当时周边有一大群孩子,记得还有一个孩子王的,类似于“村霸”,在一起玩耍,不如说一块被他欺负,直到哭哭啼啼,大人过来解救。(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往事如风,时光如一把刷子,一刷就是一个格式化。那小孩后来读了复旦法学硕士,现在过了而立之年,是一家律师事务所的有名律师。一起玩耍的还有我的姨弟,已经是沪上广告设计师了。而那个孩子王,天不怕,地不怕,依然在村里住着,建了好多小房子,城管部门愣是拿他没办法,他靠着不菲的房租金,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我儿时喜欢坐在废弃的拖拉机上,嘴巴里模仿着拖拉机开动的声音,有模有样,如今我是一个农场的技术员,今天在拖拉机厂,将为厂里订购一批拖拉机,迎接忙碌的春耕。

  阿巴拉古,阿巴拉古,童年的声音越来越远,正是卡普尔三十年前的经典,拉回了我一段有趣的孩提时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阿巴拉古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