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与“不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想”与“不想”

2017-03-07 作者:王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常想一二,不思八九”——这幅对联是劝人放宽心的。它的背后藏着这样一句俗语: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

  十件事中竟有八九件事不如意?对的。这是生活常态。生活中没有事事顺心的人,万事如意只是祝福用的话语,不可当真。婚姻很幸福,可能孩子成绩不如人;孩子很优秀,却可能不如隔壁的孩子会跳舞;上大学很顺利,可能找工作却专业不对口;工作很称心,可能婚姻却两地分居;住宅很称心,可能有一个不省心的邻居;想尽孝,父母却早早离世;爱吃甜,却身患糖尿病……如果把每件不如意的事都放在心头,那还不把人愁死累死?怎样才能不愁不累?那就多想一下那一二件称心如意的事!

“想”与“不想”

  世界上没有绝对幸福的人,只有相对幸福的感受。幸福如同地平线一样,看起来很近却永远走不到。但也正是它像地平线,只要你想要,幸福又随时在眼前:自己的身体很健康;住的小区离菜市场较近,随时可以买到便宜又新鲜的蔬菜;父母可以帮自己带孩子;自家门口的柿子树到了秋天红彤彤的很美……(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有人说:如果有一批好消息,应该隔一段时间说一个,这样快乐就能持续的更久一些;如果有一批坏消息,应该一次说完,这样受的伤害才更短。其实,生活中的许多事都可以这样来处理:把快乐的事掰碎了揉烂了研成粉磨成面,一点点的想一点点的品味,这样,快乐的事仿佛就多了;而把烦恼的事经过整理经过删减把不必要的打成包扔进垃圾堆,这样,烦恼的事仿佛就少了。

  有一只小狗,问妈妈:“幸福在哪里?”妈妈说:“幸福嘛,就在你的尾巴上啊!”于是小狗就转着圈儿地想咬住自己的尾巴,转啊转,终于累倒了。它满怀悲伤,认为永远也抓不住幸福,妈妈慈爱地说:“孩子,其实你不用费力地想去抓它,只要你抬起头向前走,幸福就会永远地跟在你身后。”

  如意不如意是生活的事,“怎样想”则是自己的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想”与“不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