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人之初,性本善”说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人之初,性本善”说起

2017-03-10 作者:星期九 来源:感谢星期九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序言:人之初,性本善,人心向善!

  图片

从“人之初,性本善”说起

  1正文:常听人叨念着,哎人心不古啊。我想其中的人心不古的古,包括了善的意蕴。

  诚然,现如今,高楼林立,钢精水泥的围城,坚固的守望,与人心不善的意念抗衡。其相比度是拿心与钢相比,且不说这类比度孰大孰小,其相比就令人不得惊叹。

  心,究其如何的一种质地?能与钢精水泥相约,这不是一种传说,这是一种提防,这是一种安稳。

  意念起茅草屋的夜不闭户来,因为只有月光倾泻在你的肩头。

  2人之初,性本善,其初衷的意念便是善良,而不是冒天下之不韪的欲望

  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度,应该是建立在人心不古的对岸。也许有时候在一念之间,没有权衡好左右的尺度,而触碰了道德良心的底线,而脱离了人之初性本善的轨道。

  3一个寒冷的冬天,寒风凛冽,一位小伙身着有泥土印痕的衣裳,为了应聘在大街上求助。

  时间紧迫,刻不容缓,小伙子询问过往行人,而几个年轻小伙在上班途中,一位小伙脱下自己的衣服,让应聘者去应聘,而几个人在寒风中等待

  十几分钟后,应聘小伙应聘成功了,这几个年轻人击掌欢呼,这是他们几个人之间的成功,这是信任的成功,这是人心的温度。

  冬天了,春天不会远。

  4年轻的未来是朝气蓬勃的春天,因为他们的心里清纯而在期待,他们清纯的内心性本善,他们期待的眼神憧憬美好。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尊重信赖,这原本就是沉淀在他们的生命里。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富,则中国富。

  中国是一个热血沸腾的泱泱大国,因为我们有着心地纯正,而心思向上的少年,他们的心里永远拥有闪亮而耀眼的光芒 。

  5故人心不古只是个别的现象。 (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只是在他们的成长,需要健康的教导与教诲,他们需要阳光为他们的人生导航,这样他们的轻舟才不会迷失方向。

  人心最初原本是美好而完美无瑕的,只是后天的生长里需要适合的土壤与空气,来督促他们的成长成熟

  6有时候,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与爱国爱民的观念,需要适合的渠道,灌溉到他们生长的土壤,让这种大义大气在他们的生命里生根发芽,含苞待放。

  祖国的春天,纯净而宏大的少年情怀

  7如今低头族的涌起,传播的渠道,正气的弘扬,国民意识的强烈,民族感,责任感,使命感。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不仅仅只是诗句的壮烈,而应该是一种节操,为国为民的博大胸襟。

  8伟大文学家鲁迅,在日本仙台学医期间,其自身的医学成绩的优异,留在日本,个人的荣华富贵是享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但是他为了中华国家的强大,弃医从文,而毅然决然改变救国方式,从事文学创作,写反动派深恶痛疾的文字,与他们斗争到底。

  当年鲁迅学医,是看到中国人体质弱而出国;但在日本仙台,看到别人嘲笑自己的国家是弱国,看到影像中,身强体壮的中国人被杀而围观的都是中国人,这两件事促使鲁迅民族自尊心受伤害,改变救国方针而弃医从文。

  有时候,大义不只是一种响亮的口号,而是一个人在人生中切实践行的旅途。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就是这个道理。

  8故人之初,性本善,只是一个人伊始人生道路的开端。

  而一个真正的男儿,是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抛头颅洒热血的;而不是一味的享用个人利益,甚至是勾心斗角的去追逐原本就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现在是高科技发达的和平年代,仍然需要人心永远的向着生你养你的这片热土,更何况是区区的人之初性本善的善字呢?

  9团结和睦的大家庭,五湖四海的血肉相连,炎黄子孙肩负的使命,前景永远是一片蔚蓝的天空。

  从“人之初,性本善”说起,说起这个春天,说起这个春天里的我们。

  我们都在祖国的春天里,灿烂如花,欢笑如海,舍生取义,为国纯真!国富民强,心地善良!

  图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