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快人一步,轻松百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快人一步,轻松百步

2017-03-13 作者:王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快人一步,轻松百步

  文/王华

快人一步,轻松百步

  一大清早就接到快递公司电话,说有快件。赶紧放下手头工作,就去门岗取快递,没有想到等我5分钟赶到,门岗里却没有见自己的快件,问问门卫几位师傅,翻了好大一会也不见踪影,莫不是谁快我一步取走了?倒也有可能,出现过一次同事帮我拿快递。不过今天我来的较早,也没有见同事来取东西呀,这是怎么了?

  门岗的保安大哥,很淡定的告诉我,是不是快递打电话了?如果没有快件,就是快来了。他们这些快递公司为了省时间,出发之前就打电话给收件人,说给你放到门岗了,害怕耽误他的时间,你等等吧。

  想想这跑来跑去的挺费事,那就在这等几分钟吧。果不其然,等了不到5分钟,快递公司的车都到门口了。 Www.wenzhangba.coM

  等待取快递的已经有好几位朋友了,只见快递小哥熟练的把货分发完,把没来取的都放在了门岗。然而他并不急着骑车去下一处送货,而是拿出一叠整理好的快递单,一个个打电话过去。“喂,你好,请问是xxx吗?我是快递公司的,麻烦取一下快递,我在你们的小区门口。”我一听,这不是附近的几个小区吗?他明明在这里,却说……

  想想快递小哥的时间统筹挺好,提前个10多分钟挨个把电话一打,很多人接到电话就会磨蹭上几分钟,而这几分钟恰好是他路上的时间,即使有人来早了,也是等待几分钟的事。几分钟对一个人来说不算什么,但对于他来说,累积起来就是很大一段时间

  正因为他快人一步打了电话,就让自己的等待变成了别人的等待。这样,他送快递的效率也就大大提高了。

  起点只是快人一步,结果却是轻松百步啊。

  (陕西省三原县独李镇中学 713800)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