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冷静地点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请冷静地点赞

2017-03-16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点个赞,只要动一下手指,就轻而易举地愉悦了对方,守住了友情,何乐而不为?但我,就是做不下来,感觉这轻轻的手指一动,会堵塞自己的心,更重要的,是会误人。

  点赞,原本要发自内心,是一种真诚的夸奖。但当成为一种流行,成为扩大影响,成为交际、乃至营销的手段之后,点赞,失去了本身的意义,甚至背道而行。很多时候,之所以点赞,不是真正欣赏,是拉不下面子;很多时候,一个小小的赞,却成为某些商家、某些人赢取名利的捷径。不是不愿意,不是看不得他人好,也不是简单的不愿意帮。其实,当一种东西违背了初衷,常常需要付出代价,也常常会在所谓的“得”的下面,潜存着伤害

请冷静地点赞

  如果,这种商品质量确实好,物有所值,我绝不吝惜一个赞;如果,这种商品明显伪劣,却牵扯着自己的利益或者交情,我也竖不起来拇指,不是自命清高,而是因为心里有一处软弱,我怕他人被误导。如果,这个赞,只是为了体现人脉的,我毫不犹豫,因为我与你就是有联系,要不,我怎么会看到?所以我可以不问深浅,就为你添上一个赞。如果,这个赞,是我不明晰的品质或能力其他方面的,对不起,我不想为你点赞。(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尤其是对于孩子而言。生活里充斥着太多的浮躁,太多的急功近利,连同孩子也很难幸免。现在,以孩子评比作为幌子,在微信里大规模集结人气,实现自己另外目的的现象真的不少。我几乎隔三差五就能看到各种为孩子拉票的。我只想说,孩子如何,是否优秀老师最为清楚,同学最为明白,家长当然更心知肚明。以几张奖状,甚至是几句话,就利用网络进行“最优秀”或“最……”的评选活动,并最终以得票多少决定,争个虚名。作为家长,真该冷静,纵然是那些以票数多少决定胜负的征文或其他各类比赛,终究有太多的局限,弊大于利。一方面不是逐层上推的淘汰赛,属自由报名的,一定有不少优秀者不屑或者没精力顾及,所谓的名次水分太多,真的不值得骄傲。更主要的,是以投票形式决定结果的,最终获奖者是否名副其实,实在值得拷问。孩子在这一场纷纷扰扰中,会被一些负面东西影响到,一个是他们可能看到,有些荣耀不一定要扎扎实实努力,只要关系多就行;另一个是他们可能会不知所以然地自以为是起来,或者稀里糊涂地陷入自卑。这些所谓的评比,本来就与孩子的学习、生活无关。孩子的各类比赛,应该在学校,在教育线条组织的各类活动之中,对其评价的,应该是了解他们的人,是有专长的老师、专家,而非网络上手指轻轻一动的所谓点赞的票数。

  所以,请冷静地面对各种评比,冷静地点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请冷静地点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