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易碎品,不包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易碎品,不包装

2017-03-17 作者:王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易碎品,不包装

  文/王华

易碎品,不包装

  姐姐家正在装修,一大早她就给我打电话,让我帮她去货运部取一块瓷砖。说是前两天进的瓷砖里面有一块碎了,商家重新补发了一块。我问重不重,她说,就是一张40乘60(40cm宽,60cm长)的瓷砖,不到10斤。

  货运部就在楼下,到了货运部,一辆大货车正在门口卸货,货运部的里里外外堆满了大大小小的物件,有纸箱的,有尼龙袋的,还有塑料包装的。令我没想到的是,货物里竟然还有汽车玻璃,座便器等,这些东西都是易碎品呀,也不知是怎么运输的?

  让工作人员取货,他找了一下说,还没卸下来呢,你在旁边等着吧。我就盯着卸货的师傅看:卸货的总共三人,上面一个,下面两个。上面的人向下递,下面的人用一个小推车来回转运着货物。卸货的速度很快,有些货搬得很仔细,有些却是直接扔来扔去的,甚至一些大的纸箱,卸货工人竟然直接推下车厢,再由下面的工人搬走。

  我一下担心起来,这样的磕碰,瓷片还不成了碎末?我心里默默地祈祷:发货人一定要好好的包装啊,泡沫一定要厚厚的。一会取货时,也要好好的验货。

  等了好半天,货运部的人喊我取货,我才发现我的货终于下来了。

  我一看,不对啊,货的确是瓷片,但不是一片,而是1件,从外面就明显看出是5块。再仔细对照货单和收货人、电话号码,完全没有错。 (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那就验货吧,这个瓷砖的包装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只有一面和棱角有纸板包裹着,瓷片的正面完全裸露在外,用透明胶带简单地缠绕了几遍。

  瓷片完好无损,于是提货给姐姐送去。姐姐也很奇怪,明明是让补一片啊,会不会发错了?打开一看,五张瓷片并不是一套 ,只有中间的一块是姐姐需要的。于是恍然大悟,发货人是用店里的废旧瓷片夹在两侧保护这一快啊。

  再仔细琢磨这个包装,发货人的心思可真够巧妙的:一片瓷片太轻,容易被扔来扔去的,5块打包,既能保护要发的货,又能增加重量;他特意把瓷片裸露在外,这样,装卸货的师傅就能看到,就会小心翼翼地装卸。

  我这才回想起那些堆放在货运部的汽车玻璃,座便器等易碎品,大多的包装都很简单,都能让人看到货物本身,原来,这不是发货人的疏漏,而是刻意为之呀。

  人易碎品易碎,人们就想着要包装的厚厚的严严实实的,却没想到发货人反其道而行之,让易碎品看起来更易碎,这样反而会引起重视,反而更安全。

  俗语说“一窍不得,少赚几百”,想一想,还真是如此啊!

  (陕西省三原县独李镇中学 713800)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易碎品,不包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