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总有一个理由去坚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总有一个理由去坚强

2017-03-22 作者:星期九 来源:感谢星期九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1总有一个理由,因为还有生命

  生命是一个活体,可以在岁月中延续着能量与生机。如果一个人连生命的活力都扼杀或者湮没,眼睛亮着,心扉黯然,也不只是宿命,而是一种空白。

总有一个理由去坚强

  生存,是一望无际的海,海风,海啸或者海鸥,海豚,还有那海风,都是海的传说,而离开了这些,海还能坚强,是因为海还有贝壳以及沙滩的足迹。

  2总有一个理由去坚强,总有一个坚强的理由;因为要活着,因为要有活着的支柱。

  昨晚看到一则报道:一位山村教师从教多年,因为用木梯子爬上屋顶,为学生们安全而不幸悬空摔下来,脚摔伤了;而他却毫不在意,一直坚持教学,十多年后,病情危险,医院建议截肢。而他却不放心上,依然手术后坐上轮椅,由妻子代课,自己躺在邻屋床上听,一旦发现妻子给孩子们授课内容不符或者漏教,马上矫正;后来干脆让妻子在黑板上写,自己坐在轮椅上拿着课本讲述。

  3他曾经是家乡考上大学佼佼者中的第一名,受初中班主任影响,当时鼓励他做“风云人物”,他毕业后实现了自己的诺言。回到家乡,毅然从教。勤勤恳恳中,从没有怨言,把自己的青春孩子们呕心沥血。在家人与医院的一再催促下,他才答应去医院。当时记者问他时,他说;课堂是他的生命;没有课堂,就不算活着。虽然他说的话有点绝对,但是他的内心深处对教育的虔诚,可以说是忠贞不二。 (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4这位优秀教师的名字叫吴有才。他说,人,总得有一个理由去坚强。是啊,人得坚强。生活中起起伏伏,人来人往,生命与时光的触及里,总会有坎坷,磨难与沧桑。每一个人都得坦然面对,把生命平静下来,去迎接人生的挑战。得坚强,于是他做到了,以后也许他会无法正常站立行走,但是他一直是一个健康的人,幸福的人,因为他有生活精神支柱,有自己生命的追求,有自己坚强的理由!

  5做一个坚强的人,若玫瑰,泥土缝隙中为梦想而始终微笑

  图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