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受普东人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感受普东人家

2017-03-23 作者:陈修远 来源:陈修远原创 阅读:载入中…

感受普东人家

  

            

                                                                                                                                开  篇

        自古天上羡人间,只缘人间胜仙苑。

   王母进得普东园,从此下凡不做仙。

    这是一位诗人在普东人家美食庄园留下的诗句。如今,普东人家美食庄园经过5年的辉煌历练,经过全面整合,重装更名为“青岛普东人家大酒店”,成为即墨西部餐饮企业的优秀代表。

   其实,早在10年前,李建明已经开始了对青岛普东人家大酒店的运筹,2004年,著名书法家刘炳森先生,对李建明经营普东人家大酒店的打算很是欣赏,欣然挥毫写下了“青岛普东人家大酒店”的店名;被誉为中国嵌字第一人的作家书法家陈修远先生,也为李建明、徐金丽夫妇量身写下了这幅意味深长的嵌名楹联——“德广善建书文明篇章,诚信是金写华丽人生”。这幅对联经过刘炳森先生的笔墨,则成了普东人家异常珍贵的镇园之宝。

   是什么吸引了众多的名人雅士,如此青睐一个远离市区的庄园酒家?当你走进普东人家,走进这个宛如世外桃源的庄园式酒店,就一定能够找到答案。

               

   环境篇

   庄园格局不算很大,但是从它的园林营造和装修风格上,无一不彰显出浓浓郁郁的文化魅力。漫步在庄园小院,红花绿树掩映之下,曲径通幽;小桥流水淙淙之间,锦鳞游泳。院中石桌小坐,来一壶上好的香茗,氤氲间你会豁然感悟生活竟是如此美好;花间树下徜徉,添一些轻盈的云步,飘渺中你会悠然品味人生竟然胜过神仙。夜色降临,华灯初上,美丽的普东人家则另有别样风情。乘着夜色,踏歌而来,尽享庄园美景,遍尝风味美食,其乐融融间,家庭的和谐、人情的温暖便一起注到心头。

   普东人家的装饰装修是很值得浓墨描述的。且看这一根根温馨的实木,这一支支浪漫的花伞,这一串串红红的宫灯,这一幅幅名贵的字画……彰显出酒店装潢十分考究的风格。古朴之美、典雅之气、翰墨之香、现代之秀融合在一起,温馨雅致、浪漫时尚,丝丝沁入心脾。邀上三五好友,点上几个小菜,斟上一杯花雕,看着满目灵秀,赏着名人字画,日子久了,你我便会被熏陶成十足的文化人。正所谓:普东人家美食园,不是江南胜江南;美景美酒美意多,雅苑雅会情自暖。                    

    美食篇

   饮食,在我们这个拥有5000年文明历史的传统国度,是一种浓浓郁郁的文化现象,既然作为文化现象,人们对“吃”这个概念,已经远远超越了第一需求——充饥,在第二需求——绿色健康的基础上,又上升到了极致,这就是情趣、休闲、自然、品位,也就是说,人们在极口娱之福的同时,享受的是一种对绿色和自然的回归之情。

   普东人家大酒店遵循的正是绿色健康这一基本理念。“做人有情有义,做菜有滋有味,做事有声有色”是普东人家一贯坚持的理念。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高端理念,才使得普东人家一路走来、一路辉煌。为了保证就餐者的饮食安全,酒店斥资安装了大型净水设备,用纯净水洗菜,用纯净水做菜,用健康绿色的纯净水招待每一位宾客,用正宗地道的花生油烹饪每一份菜品,成了普东人家独树一帜的经营方式。单从这一个细节,就足以看出普东人家坚持绿色健康,身体力行倡导食材和食品安全,时时刻刻把食品安全装在心间的情怀。 (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尝一块正宗地锅原味散养大公鸡,凝汁汁香浓浓;吃一口自制的臭鲅鱼,臭烘烘满口香;嚼一片蒙山黑羊肉,嫩滑滑香喷喷;野菜团子香又香,地瓜芋头回味长;海鲜河鲜端上桌,珍禽野味尽情享;地瓜面包子槐花饼,玉米面饼子就虾酱;肉拼菜拼大丰收,欢声笑语传四方;吃饱喝足出门来,田里野菜绿晃晃;采一篮子带回去,亲朋好友来分享。分享美好和谐新生活,分享普东人家融融情谊满庭芳。

   夜色降临的时候,走进普东人家,和着这五光十色的夜景和浓郁的乡野气息,吃了这里撒养的大锅炖鸡、大锅炖鱼、嫩地瓜叶子蚂蚱菜、玉米棒子大饼子……倍儿爽!

   

                        人物篇

   李建明是一个孝子,认识他的人都这么评价。无论怎么忙,他都坚持每天给老母亲送饭,陪老母亲坐上那么一会儿;

   李建明是一个有责任感的好男人妻子徐金丽如是说。当年他从烟台来到即墨人生地不熟的时候,小徐姑娘就是看这哥们儿有情有义才二话没说就嫁给了他;

   李建明这哥们儿,不但仗义疏财,而且不管做什么事都有模有样。这是身边朋友对他的评说,他做商贸、做餐饮,边干边学,边学边干,精益求精,追求细节,把事业做的是风生水起;

   李建明是一个崇尚文化且勤奋的人。这是认识他的人对他的评价。因为崇尚文化,李建明亲自把酒店设计的如此典雅;源于他的勤奋,在酒店整合建设过程中,他披星戴月,事必躬亲,酒店一天天变的美了,李建明却一天天变的黑黑瘦瘦起来。

   李建明是个怀揣着一颗感恩之心的人,这是当地群众对他的赞扬。如今的李建明,深知自己的收获来自于社会的关爱,积极向社会捐款捐物,以此来回报社会,回报关爱着他的人们。

   李建明和他的妻子徐金丽,是一对完美夫妻档。小徐那和气的神态、真诚的笑脸、周到的服务,时时刻刻都会铭刻在每一位走进普东人家的心里。正是因为小徐的真诚、热情、诚信、周到,2012年被即墨市评为“即墨市餐饮行业十佳优秀职业经理人”,同时,酒店还涌现出了一位“即墨市十大金牌厨师”,普东人家的“地锅原味散养大公鸡”,也荣膺“即墨市十大推荐的优秀菜”桂冠。2013年,山东省三星级旅游农家宴的金字招牌,也挂到了普东人家大酒店……《半岛都市报》、即墨电视台、即墨人民广播电台、即墨市委机关报《新即墨》、《最生活月刊》、《天天向上》杂志等媒体,纷纷从不同的角度,对一枝独秀的普东人家进行了专题报道。

                                  

   结束语

   走进普东人家,享受田园休闲,你将乐不思蜀;

   走进普东人家,遍尝庄园美味,你将乐不思蜀;

   走进普东人家,感悟文化人生,你将乐不思蜀!

  

   注:本文作者为CCTV4栏目撰稿、中央新影亚洲微电影台、人民美术出版社人美艺术网“笔墨乡情”栏目副总编,当代知名作家、书法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感受普东人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