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精准扶贫“四到位”,脱贫致富奔小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精准扶贫“四到位”,脱贫致富奔小康

2017-03-20 作者:zcm 来源:zcm投稿 阅读:载入中…

精准扶贫“四到位”,脱贫致富奔小康

  小玉:精准扶贫“四到位”,脱贫致富奔小康

  人民日报:脱贫攻坚贵在精准、重在实效。***同志指出:“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在提高脱贫攻坚成效。”近年来,各地积极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了显著成效,2016年已有1000多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脱贫攻坚贵在精准、重在实效,要真正地摘掉贫困的帽子,真正地脱贫致富,相关帮扶单位、责任人必须从以下四方面开展工作:

  一、组织协调到位。精准帮扶驻村工作组和第一书记通过加强与项目涉及部门的对接协调,统筹解决好项目实施中的困难和问题。村支两委是项目组织实施的主体,负责协调处理好群众之间的各类矛盾纠纷,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二、资金保障到位。一是深入实施金融扶贫惠农工程。大力实施扶贫小额信贷,用好扶贫小额信贷分险基金,巩固“扶贫再贷款+扶贫小额信贷模式”的成果,大力提升扶贫小额信贷的扶持效应;二是探索建立就业扶贫新模式,持续加大贫困劳动力转移输出力度,确保每户计划脱贫户有1项增收产业或实现1人就业;三是落实好各项保障政策。利用好教育扶贫基金、医疗救助基金,继续落实低保贫困人口脱贫线和低保线“两线合一”。健全贫困失学救助,残疾人补贴、养老保险等各项保障政策,建立保险、救助等风险防控机制,防止因病因灾因学返贫。 (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三、技术指导到位。对具备产业基础和发展条件的贫困人口,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实施转移培训和产业扶贫,帮助有产业发展意愿的贫困户发展产业,增加收入。相关部门对贫困户定期、不定期进行技术培训或者上门指导。

       四、制度保障到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精准帮扶与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切实加强以村党支部为核心的基层组织建设,把基层组织建设成为发展产业、推进减贫的主力军,让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自身作用,让广大群众在村党支部的领导下脱贫致富奔小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