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雨再下,也能找到一小角晴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雨再下,也能找到一小角晴朗

2017-03-25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雨再下,也能找到一小角晴朗

  文/黄小平

  早上醒来,听到的又是淅淅沥沥的雨声,一连半月,都是雨天,心里烦透了。

  这时,雨天中的一只小鸟,飞落到窗台。它拍拍翅膀,抖落身上湿淋淋的雨水,然后,在窄小的窗台上,来回蹦跳着,叽叽喳喳地欢叫着,好像有什么天大喜事似的。我想,小鸟就是小鸟,一小角遮雨的窗台,就把它美得“手舞足蹈”,全然忘了,一尺之外就是无边的阴雨。

  可是,我们这些自以为不知比小鸟聪明多少的人,却在阴雨的天气里迷失了心灵,有多少高楼大厦,有多少亭阁楼台,有多少爱和亲情,为我们撑起一片片晴空,可我们却丝毫感觉不到它的存在。而窗台上的这只小鸟,这只小小的生灵,一小角窗台的晴朗,就让它欢天喜地,心满意足。 (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心若晴朗,雨再下,也能找到一小角晴朗。想到这里,我的心开始变得澄净起来,小鸟欢快的叫声,渐渐掩盖了窗外淅沥的雨声。(《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