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床上时光对婚姻有多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床上时光对婚姻有多重要?

2017-03-24 作者:涵露微微 来源:悦读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床上是让感情升华的地方。

床上时光对婚姻有多重要?

  1

  在一部电影里,最动人的不是令人荷尔蒙飙升的激情戏,而是激情过后,两人依偎着耳鬓厮磨说说情话,再一起相拥睡去。

  这个场景里,总能嗅到爱情的味道,总能感受到一种笃实的安全感

  其实,除了性,床上依然是感情升温的地方。

  刚在一起的时候,恨不得每日都能缠绵不休,从头发丝到脚尖都在说:要和你在一起。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刚开始的激情也慢慢在婚姻里,日渐消弭。

  消弭的不仅是感情,还有我们的身体。

  就连曾经那么缱绻对方温度的身体,都变得不再想靠近。

  2

  晴子和先生结婚7年,即便在旁人面前依然恩爱有加;但在家里,除了性事,他们已经很久没有在一张床上睡过了。

  刚结婚的时候,晴子总说:最喜欢抱着先生睡,就像抱着厚厚的踏实感,不抱着他,还真睡不着。

  但时间却无情打了脸,现在别说不抱了,就是不睡在一起,一天的忙碌以后,照样打起呼噜。

  晴子说:他们现在在一起就像左手摸右手,当初那种感觉早就不在了。而且有的时候要加班,分房睡,也不打扰各自休息,蛮好。

  只是,有时候,也会怀念当初抱在一起的踏实感。但真去抱了,却又觉得即陌生又尴尬

  我们明明是夫妻,有了睡在一起的权利,却没有睡在一起的勇气

  3

  但晴子又岂是个例,生活中有多少夫妻,已经分床而眠。

  我们睡前都喜欢刷刷微博、看看短视频,夏天还好,冬天对方胳膊腿一伸就透风,索性分被子睡。

  我们是因为生孩子分房的,后来孩子大了,也就没搬到一起睡,真要睡在一起还蛮尴尬的。

  我睡得浅,一有动静就醒,为了睡得好,索性就分开睡了。

  我们都老夫妻,那还要天天睡在一起。

  等等……

  睡在一起的理由只有一个,但分开睡的理由却有千万种。(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买床有双人床,住酒店有大床房,这个世界都在创造机会让你们睡在一起,反倒是你们自己,分开了。

  一个人睡着双人床,空得不仅是身边的位置,还有心里的位置。

  4

  我先生治愈了我久治无效的失眠症,只要他在,我几乎可以秒睡。

  前段时间,我深夜撒了一把狗粮:“什么才是最好的生活,我不知道,但有你的生活,一定算一种,陪我包饺子到现在,谢谢你。”

  我喜欢吃饺子,更喜欢包饺子,他即便不会包却一直陪我到凌晨1:30。我曾中途劝他:早点上床休息。他拒绝了:“一起睡嘛,你不在,我不想睡。”

  这些年,我们早就过了热恋期,却依然会睡前说说话,一起看看电影,然后相拥而眠。

  我们彼此熟悉却又彼此依赖,我能想到爱情最好的状态:就是白天各自忙活,晚上却能相拥说说话。

  小区里一对老夫妻,两人加起来都快要150岁了,老阿姨却依然会在外面晒太阳的时候和我说:“这辈子,他不在家,我睡不着。”然后,再偷偷笑几声。

  她老伴也就真的一辈子除了到外地出差,每天都回家和她睡在一张床上。

  连晚辈们都说:他们恩爱得不像一对老夫老妻。

  但这也不正是他们几十年如一日恩爱的秘笈吗?

  5

  朋友说小时候,周末为了看电视,会睡到父母的房间,每次睡意朦胧的时候,都能听到他们在聊天。

  有的时候是日后的规划,更多的是一些琐事,今天看了什么,吃了什么,还不时传来他们压低的笑声。这些年,他们也曾未分床而眠。

  以前经济条件不好,他们也经常会争吵,却始终携手走到今天。那睡前的半小时,应该就是他们感情升温的地方,也是几十年一直恩爱如初的源泉。

  这辈子,婚姻之路很长,但真正能交交心的时候,除了在某次烛光晚餐的感动后,还真就是在床上。

  夜深人静之时,一天的疲惫和忙碌已经慢慢被放下,孩子睡了,家安静了,人的心思也会变得细腻,虽没有甜言蜜语,但说的每句话却暖暖戳中心怀,心灵也得到一次次靠近。

  一段婚姻疏远,就是从身体的疏远开始的,你们多久没有相拥而眠了?又多久没有睡前说说话了?

  很多时候,床上才是谈情说爱的地方。

  因为,除了性,床上依然是让感情升温的地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