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自己的钱就可以为所欲为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花自己的钱就可以为所欲为吗?

2017-03-25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很多节目中多次听到有二十多岁的女孩子在舞台上振振有词地说:“我花自己挣的钱买东西怎么啦,你(男朋友等等)管得着吗?”

  这话乍一听特有道理,但是细想却不是那么回事。有几种情况不是一个人有钱就可以为所欲为的。比如:

花自己的钱就可以为所欲为吗?

  开空调。有的人反对,开空调的人说:“我想开空调就开空调,电费高我也是花自己的钱,又没有让你掏腰包,管闲事。”

  没错,钱是你自己的;但是,资源却是大家的。发电的资源能耗不是大家共有的社会资源吗?环境不是大家共有的吗?

  放鞭炮也是非常不妥的任性行为。一方面污染环境,另一方面还影响别人休息呢。

  再有一种情况,不是挣到钱的人就会管理钱。比方部分有钱人,虽然日进斗金,腰缠万贯;却纸醉金迷,挥霍无度,生活糜烂。(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还有一种情况,一个未成年的孩子,因为向别人付出力所能及的劳动而获得酬劳,拥有金钱。能说他一定具备管理金钱的能力吗?

  很多年轻人虽然大学毕业参加工作,有薪水。但是,这也并不表示他一定具有管理金钱的能力。他们滥用钱财的方式往往正是部分年长者诟病最多,而他们又很不服气的地方。

  挣钱和管理钱并不是天然同步的,尤其后者,需要学习和摸索。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人生风云多变换,居安思危,未雨绸缪都是一个懂得生活的人应该具备的认知。

  钱是要讲究怎么花的,财是需要理的。花自己的钱是一个人独立的基本,并不是花自己的钱就可以为所欲为,丝毫不顾及他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