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怨谁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怨谁呢?

2017-03-26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曾经看到这样一则新闻:一女子生病到医院检查,病因是洗澡过勤。医生忠告大家,洗澡过勤损伤皮肤,在消除某些病毒时,给另外的病毒创造了更多“方便”侵入的机会。

  该女子为什么洗澡这么勤,以至于洗出病来?

怨谁呢?

  听了太多专家的话,这儿也有病菌,那儿也有病菌,总觉得不干净。就差生活在真空中。

  我刚工作不久的时候,到一个技工学校做老师,学校安排我单独住在一楼的一个房间,开始觉得住所宽敞,非常好。不长时间的一个晚上,住宿在这个工字楼另一边的学生们和我聊天时,说起这栋楼以前是一个医院留下来的,死过很多人,很多地方经常闹鬼,尤其是厕所;说者绘声绘色,非常逼真。那以后,住得离厕所非常近,胆子又小的我,天一黑,就关上房门,哪儿也不再去。

  这种情况非常类似我们某些人在听了专家的话之后的情况,本来他们的生活问题也许没有那么大,但是在听了专家的意见后,往往却觉得问题很严重。

  在现实中和网络上都听到许多人对专家不感冒,为什么呢?

  一方面是有些专家确实不给力,按专家的指导生活,犹如邯郸学步,无所适从,不知道如何是好;还有就是,“生活本无事,专家反添乱。”有的问题,是应该看到,但是,不必拿放大镜看问题,把问题放大。很多时候,有些问题可以淡化处理,否则,越描越黑。再就是我们的专家似乎太多了,有泛滥之势,部分专家似乎不那么靠谱。一个人可以称得上什么家,不是通过了某些考试,多看了几本专业书籍就可以的。他不能说一定有独到的思想体系,起码也具备辩证唯物主义的哲学认知,独立,客观,全面,发展地看问题。而不是人云亦云,有失公允。 Www.wenzhangba.coM

  虽然我们的部分专家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甚至有的所谓专家只是包装出来的,但是,把生活中的某些过错都归罪于专家们,显然,对专家也不那么公平。记得我们小时候两个人吵架常常出现这样的情形:

  甲:都怨他。他让我那么着的。

  乙:怨他?你怨得着吗?你怎么那么听他的话?他让你干吗你就干吗啊?你自己没有长脑子吗?他说让你跳河你就去跳吗?

  是啊,怨谁呢?还不都是怨自己?!洗澡太勤致病的女子也好,我的恐惧也好,问题首先出在自己身上。“手不露怨袄袖。”怨不着。决定事物性质的是内因。遇错找自己的毛病就行了;别人不一定有毛病。即使有,谁又喜欢你指出来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怨谁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