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的晚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人的晚餐

2017-03-26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的晚餐

  五点才不到,煮好了一个人的晚餐。

  老婆孩子去青岛旅游了,下午刚加了半天班,好累!不管怎么劳累,晚餐不能马虎。我从冰箱里拿出大肉丸,热了一下,过年时候的羊肉也拿出来烹调了一番,再加上爆炒白菜一盘,三个菜,犒劳自己一下。

  人早已到了中年,奔五也快了,各个方面的压力有点大。想点一根烟,打火机“啪嗒”一声,火苗旺了起来,不过太累了,吸烟的力气也没了。瞅着窗外渐浓的春色,听着熙熙攘攘而过的路人甲乙丙丁的喧嚷,我闭上双眼,打一会儿盹。

  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站在门口,握着门把,门开了,竟然没有人。明明是她嚷嚷着开门,怎么没人呢?我揉揉惺忪的双眼,原来是梦中遇见了她。那个梦中的她并不浪漫,而是胡搅蛮缠,在最近的拆迁安置工作中,咬定房基不放松,确实要当一回钉子户。一个下午,完全在嚷嚷,声称要到北京见有关领导。说实在,我们做工作完全按照文件精神的,去北京的话她也得不到补偿,只是有事没事往北京走,扰乱了社会治安,形成了很多不稳定因素。她还声称要到我家来,让我吃不成饭。上午发生的事情,下午就在梦中出现了。(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还好,门口没有她,我裹着眼泪把并不热气腾腾的饭冷冰冰地吃完。一个人在家的晚餐有点难以下咽,明天她肯定又将出现在我的办公室,明天再说吧,但愿晚上梦中没有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人的晚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