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情朴槿惠——地命海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同情朴槿惠——地命海心?

2017-03-29 作者:王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同情朴槿惠——地命海心?

  文/王华

同情朴槿惠——地命海心?

  朴槿惠被调查了,朴槿惠被弹劾了,朴槿惠下台了,朴槿惠有可能被判入狱……

  每天的新闻中,一个外国女人占据着中国人民的不少时间

  “这个女人真可怜!”

  “当那总统干啥哩呢!”

  “人家已经下台了,为什么还要揪住不放!”

  “得饶人处且饶人。”

  ……

  这就是中国老百姓的议论。你问他们,你了解朴槿惠吗?知道朴槿惠犯了哪些错吗?你知道这次弹劾的内幕吗?

  他们都不知道,

  他们只看到那个原先精气神十足,笑容迷人的女人现在憔悴了许多,苍老了许多,挺可怜的。——还是一个女人,就更可怜了。 (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这就是中国的许多老百姓,他们始终是同情弱者,不问事情的来龙去脉,不管真相的青红皂白。

  《孟子》中记载着这样一个故事:梁惠王看见一个人牵着一头牛从门前经过,问干什么。说,杀了祭祀用。梁惠王说:“把牛放了吧,我不忍心看见牛浑身哆嗦,眼睛无辜,”,牵牛的人说:“哪用什么来做祭祀用呢?”梁惠王说:“换只羊吧。” 为什么换只羊呢?孟子分析了梁惠王的善心,是因为他没看到羊,没看到羊的哆嗦和眼神

  整天为衣食住行担心的老百姓却担心着朴槿惠的命运,不能不说中国老百姓的善心博大啊。有一个新兴的成语叫地命海心——“吃地沟油的命,操中南海的心”,这个词用在中国人对待朴槿惠的身上在恰当不过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