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校就是一座站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校就是一座站台

2017-03-30 作者:王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校就是一座站台

  文/王华

学校就是一座站台

  “站台”,一个多么富于内涵的词语。

  站台是出发点。

  站台是中转点。

  站台是目的地。

  在每一个站台,你都会看到背着大包小包,神色各异的行人。他们有的兴高采烈,马上就要出发,去见识一个精彩的外面世界;有的刚刚抵达,虽满脸倦意,仍兴味盎然地谈论着一路上的见闻……

  站台,是一个写满人生悲欢离合的大舞台;站台,是一个人由简单走向丰富的通道;站台,是一个了望世界的窗口……

  书籍的作用不正是一辆列车的作用吗?“文以载道”,书籍好比一辆列车,把古人的思想,古代的文明传承下来。又把今人的思想,今天的文明永久的传播下去。“知识可以塑造人的性格”,我们每一个人,谁又不曾在这辆列车中得到熏陶呢? www.wenzhangba.com

  其实,每个人的一生不也走过许许多多的站台吗?出生是始发站;三岁,“幼儿园”站;六岁,“小学”站;十三岁,“初中”站;十六岁,……

  学校不正是个站台吗?学生是那来来往往的乘客,老师则是那站台上的工作人员。

  尊敬的老师们,我们曾经都是搭乘列车的乘客,我们也都经过了一个又一个站台。今天,当我们成为站台上的一名工作人员的时候,请不要嫌寂寞,请不要怨单调。驶走的是列车,驻守的是站台。站台因为有了列车的鸣笛而不再寂寞;列车因为有了站台的嘱托而更加执著。

  (陕西省三原县独李镇中学 713800)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校就是一座站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