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转身便已失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一个转身便已失职

2017-03-29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转身便已失职

  王燕在一家国企的物资管理部门工作。物资管理部门下设三个车间,分别是辅助原材料车间、生产原料车间和液体原材料车间。王燕是物管中心的生产原材料车间包装物材料组的组长,负责组里的各项协调和管理工作。王燕人聪明,嘴伶俐,干活也利索,大家都认为她一个大有前途的年轻人。

  最近,上级部门来组里检查,车间主任陪同,对各库房进行了检查,对一些积压的库房管理提出意见,要求对没有利用价值的积压物资进行清理,尤其是14号库里堆积如山的废旧木箱,既然已经无法维修,就拉到垃圾场吧。车间主任把这一任务安排给了组长王燕。王燕对组里的念涛说:“你家不是有个亲戚在养鸡吗?这些箱子拿着去装装杂物还是可以的吧。那些碎板子、条子的也可以当柴火用”

  念涛很高兴,说“谢谢组长,那我双休日叫人来拉。”

  王燕替他办理了双休日的出入库手续。心里很得意,觉得既卖了人情,又找人清理了现场。

  星期六早上,部长在送小女儿去学拉丁舞,坐在门外看到女儿学得很认真,忽然想去厂里各岗位转一转,看看值班的员工是否都还认真。一到库房,就看到好几个不是本单位员工的人和念涛一起正在往一辆厂外的卡车上装木箱,那是工厂用于包装产品的箱子,每只成本是100元,一只只新盏盏的木箱码在车上,约已经装了30来只。部长一声没吭,走到门房问;“这外面的车是谁让进的?”

  门房的老张站起来恭恭敬敬地将出门证递给对部长说:“这是组长王燕给办的出门证。”(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拿着出门证部长来到车旁,那几个装车的男人都停止了动作,念涛嗫嚅这说:“组长王燕说这些箱子是报废了的,所以,所以我家亲戚拉几个回去装东西。”

  部长拨通的组长王燕电话:“王燕,箱子是你让拉走的?”

  王燕正在美容店里躺着做美容按摩,她很干脆回答:“是的。”

  部长不动声色地问:“这些箱子拉出去是要卖钱吗?”

  王燕有些蒙:“领导,几个破箱子还要钱吗?车间周主任说是清理掉,所以我才让念涛直接拉走,就当清理库房。”

  部长很生气“你们可真大方,拿着公家的东西做人情,你和周主任马上过来。”

  王燕有些不乐意,心想这部长也太小题大做了,几个破箱子还要上纲上线的。嘟嘟囔囔地说:“我这会儿还有些远,暂时还不得功夫。我等半个小时。”

  部长怒不可遏:“好得很,你这组长就地免职。”

  王燕有些惶恐,匆匆让美容师处理一下,穿好衣服往库房赶。

  车间的周主任早就闻讯赶来,在部长面前矢口否认自己让王燕拉箱子的事情。

  等王燕赶到现场时,部长、主任和拉箱子的车都已经走了,门房的老张告诉王燕,卸下的箱子就码在木箱库房的门口。此情此情,王燕很是奇怪,明明是一些破箱子,怎么就变成崭新的箱子了。

  她打电话问了念涛。念涛支支吾吾,给她道歉,原来他们在装车的时候发现那些破旧的箱子根本破得没法用了,白白清理一下那些破烂心里有些不平衡,心想在车厢里装上一些新的,然后在上面装上一些破旧的拉出去,就当是清理费吧。

  星期一一上班,关于念涛下岗,王燕撤职的文件已经通报全部门。王燕真是悔不当初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转身便已失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