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识,这群未知的小天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初识,这群未知的小天使

2016-07-25 作者:绘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开班仪式,标志着我们的支教活动正式起航,也意味着要真正开始面对这群孩子们了。

  “我应该很热情呢,还是安静点呢?”这曾是清晨我看见孩子们涌进校园时考虑的第一个问题,同时我感叹着他们竟然起床起的这么早!

初识,这群未知的小天使

  我觉得自己本是一个不太主动的人,十几年的校园生活也让我习惯了身边只有同龄人和长辈的日子,突然自己仿佛成了长辈,而且要面对一群比自己小十岁,还吵吵闹闹,不听安排的孩子,我才意识到自己根本没有做好准备。

  “当然要热心、耐心啦!你不仅是他们的老师,还是大姐姐,还是好朋友,自己不主动,他们可就不理你了。”我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笑了笑,自言自语道。

  生活本就没有彩排,哪来万全的准备?戴上崭新的工作证,心怀些许的担忧,我慢步走到教学楼。他们果真是十足的调皮蛋啊,叽叽喳喳、上蹿下跳,总让我担心他们会摔倒碰伤。组织效果确实如预想中的那样令人头疼,孩子们不听话,不在教室里安静坐好,小老师们不得不扯着嗓子喊叫。然而在校长面前,他们就变得很听话。令我印象特别深的是,校长安排了一些孩子打扫校园,他们就毫不拖拉地拿来了扫把,认真的扫起地来。不管怎么样,愿意干活的孩子就是好孩子!看见他们认真的样子,我皱着的眉头舒展成会心一笑。我朝他们竖起大拇指,他们回应我一个灿烂的笑容。 (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相信一个孩子都是单纯小天使

  事实上,我也喜欢那个越来越主动和热情的自己。走在路上碰见学生们,我主动向他们打招呼,看见爬上围墙、随意进出教室的调皮孩子,我也主动上前询问,告诉他们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不论是人之初性本善,还是人之初性本恶,天真顽皮是孩子们的天性,我们是不允许扼杀天性的,我们以最好的态度,不断改善的方式来面对这群小天使。没有谁天生就是喜爱每一个小孩子,也没有谁天生就抗拒面对小孩子,你没有一双发现真与美的眼睛,怎么去了解这群未知的小天使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