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伤了孩子的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伤了孩子的心

2017-04-02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伤了孩子的心

  今天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下午和妹妹一家带着爸爸妈妈去踏青。妹妹在网上找了十几个地方,这些年都去过了。爸爸想去一个没有去过的地方。他提议去八一i公园参观军事博物馆。我们一家虽然已经去过,可是阳光明媚,去那里都行,只要出去就好。

  我们一行人是乘公交车去的。半途中,我们都找到了座位。儿子和外甥坐在另一排座位,我和妹夫前后座。看到儿子在车上还在玩手机,于是我和妹夫就抱怨了一句:整天玩手机,晚上也不好好睡觉。天天玩到自然睡。什么时候睡着了,才不玩。

  儿子在远处听到了我的话,狠狠的瞪了我一眼。我顿时感到自己刚刚的话,会让儿子多没面子。等到下车的时候,拉了儿子一下,儿子生气的甩开了我。他还在生我气。在我耳边说了一句:两面三刀!

  看来,我的话的确伤了孩子的心。(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以前,听说一个故事一个孩子上学的时候,坐不住凳子、被老师认为是弱智,可是,作为***妈始终能够鼓励孩子,告诉孩子老师表扬他了。那孩子也就不断进步,最终考上了清华大学。听过这个故事后,我也是一直在鼓励孩子,可是内心并没有真正相信孩子,内心看到孩子不用功,内心是焦虑的。表面的鼓励都是套路,都是计谋,都是假的。孩子说我两面三刀,孩子的眼睛还真是雪亮的。

  相信孩子能行,并且对孩子放手,真正的相信孩子,要从内而外、从表现到思想,都要完完全全地相信,这样才能产生能量,这样才能梦想成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伤了孩子的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