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想提升当众讲话感染力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想提升当众讲话感染力吗?

2017-04-07 作者:梦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想提升当众讲话感染力吗?

  今天收听了如何提升当众讲话感染力的讲座,感觉受益颇多。

  讲座开头引用了“斯坦福学生的5美元+2小时+3分钟”的故事,也就是利用5美元的“创业资金”和两个小时的实施时间实现利益最大化,最后利用3分钟时间展示活动细节。学生们给出的“非常规”的答案为他们创造了好几百元的收益。赚钱最多的是一组重新分配了资源,这组学生认为,他们目前所拥有的最有用的资产,不是那5美元,也不是两小时的活动时间,而是用来展示活动细节的那宝贵的3分钟。他们决定将这3分钟出售给一家想在学校里招聘学生的公司。他们为这家公司制作了一个3分钟的招聘广告,利用周一的展示时间,播放给同学们。这个聪明的做法使他们赚到了最多的钱。这个例子告诉我们,有一个什么样的思维是多么的重要,好的演讲又是多么的重要。

  那么既然演讲这么重要,那么如何提升当众讲话的感染力呢?分三点:

  第一点、气场强大。

  1。声音洪亮

  当众讲话,也就是在一群人前讲话,如果声音很小,或者含混不清,就特别不适宜。声音一定要响亮,掷地有声,一定要让人听着清楚,别人才能愿意听你讲话。

  2。抬头挺胸

  站起来一定要抬头挺胸,一看就非常自信。那样别人才能更加看重你。如果你弓着背,弯着腰,有如街边乞讨者的形象那样站在台上就特别不合时宜。(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3.淡定笑容

  笑容分很多种,站在台上当众讲话,要保持淡定的笑容。会让人看起来更舒服,更加赏心悦目。

  第二点、深信不疑

  讲话要坚决、坚定,不能犹豫,更不能闪烁其词。要对自己所说深信不疑,自己不能有半点疑问。如果自己都不坚信,那样听者就会有被骗的感觉。只有自己骨子里都对自己所说的话,所描述的事情都深信不疑,才能让人觉得你所说,是你所经历过的,是真正有理有据的,从而才能达到感染和影响听者,让听者深信不疑的效果。

  第三点、声情并茂

  所谓“声情并茂”,就是声音要跌宕起伏,有高有低;如果一直一马平川的讲下去,使听者很难坚持兴趣听下去;面部表情要丰富,这样才能更有画面感,让人有更多联想的空间。

  只有具备了以上三点,才能使你的讲话更有感染力。然而如果只停留在理论功夫,而不付诸于实践的话,那叫纸上谈兵。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要不断的运用于实践,改变自己,调整自己,才能不断提升自己。行动起来,让你下次的当众讲话更具感染力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