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或许时代变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或许时代变了

2017-04-10 作者:海滨墓园 来源:海滨墓园原创 阅读:载入中…

或许时代变了

   或许时代早已经变了,而我只是以我一人悲惨遭遇在否定这个时代。

      虽然学校教育性质几千年不可能轻易改变,但是时代变了家长也或许变了不是吗?

      在我年小的时候,父母都是没有读过书的粗俗的人,他们所活的年代让他们思想根深蒂固。所以时代变化的迅速让他们根本无法快速接受快速理解一些道理。

       那到底是怎样的思想冲突呢?父母还在改革开放时期觉得读书才是唯一出路,只有让孩子把成绩给弄上去就是他们眼里的好孩子。不然他们便开始说你一无是处毫无优点。尽管我的父母自己常说读书没用但他们骨子里却还是坚定想要有出息就得靠读书这条奋斗的道路把自己穷苦的命运改变。

        他们的思想问题也来自于人性。所以父母与其他父母总比爱比较别人的儿子有多优秀会怎样怎样,谁的儿子如今多有出息混的如何如何。但其实真正有价值的真的是后来混的怎样怎样。而那些只看表面现状的家长就会很在乎孩子的现在,会不停的要求威胁以及施加压力,这样对孩子的身心是非常不利的。因为你根本没有预见未来的眼光,而成绩根本不能说明人的未来是混的好还是混的差,而且当你拿自己的孩子比较时有没有换位思考,你怎么不想你孩子拿你们与其他有钱的父母比较。作为复制体之间相互嫌弃是一件很伤亲情的事情。就算你孩子确实成为优秀的特例,你也只能说你自己意外的创造出了人才,这是很多因素导致的巧合。而父母根本无权去鄙视或者嘲讽自己的孩子。这样太伤孩子的自尊心。孩子从出生便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一个完整的人他有权维护自己的尊严。父母说语言上激将能让孩子有志气努力比别人优秀。但这个时代已经变了你们就应该明白孩子承受的压力大的只想你们能安慰他们说:”不优秀也没关系,不是每个人都钱,有钱的机会只留给少数人。”为什么我会说钱,因为想让孩子现实父母就应该现实的去教育。这个时代就是有钱人才是成功者。有钱才能让人更成功。而你孩子不成功不是他不够努力而是家长自身能力也有限。连做孩子都从没要求父母要怎样的条件,父母怎么可以要求孩子是怎样的人才。 (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时代变了,像我那个年代的父母应该很少了。毕竟如今时代大家都知道是拼家境的时代。而父母却相信孩子能靠实力成为有用的人才。如果换成改革开放时,读书真的很有用,人才真的很缺。现在不缺人才,有钱人人都可以当人才。都可以通过艺术之路走向成功。而我那年我的父亲却不现实的幻想自己能教出名牌大学的儿子。是的,能教出来也是你儿子确实人才,而自己能力怎样都没有自知之明的蠢材想教出人才来,那这个时代一定还停留在你的时代。

      这是个怎样的时代了,是个父母认为你不入正业而你却靠这个不入正业的方式挣了一大笔钱的时代。因为父母在那个时代根深蒂固他们无法接受这个时代的变化如此之快。就像父母不能接受玩游戏能当饭吃,父母无法相信上网能成为网红明星,父母不能接受网络营销的方式觉得不靠谱。而时代的变化如此之快,让父母觉得那些孩子是叛逆,就连我自己都曾经认为那些00后很叛逆,但我突然换了个角度想,从这个时代的角度想她们,原来这都是情理之中。因为时代的进步对物质,对美,对生活服务的品质都不断提高。而那些父母早已经out在埋没的时代。却还很固执的认为孩子非常叛逆,还坚守当初自己皇权臣子的关系。或许,你早已经该和你的孩子交朋友。因为时代的进步让他们年龄小小就懂得很多,不要再幻想是你们那个父母养好几个孩子放田里种田的时代了。

  对,我也在表达农村人和城里人的差距,一定会有人说我看不起农村人,农村人怎么了穷人怎么了。但是城市就是一个时代的变化,而农村却还没有这么快赶上这个时代。所以我并不是用钱去衡量两者的差距,是从思想上衡量两者的差距。一个农村人和一个城里人的思想上一定有很大不同。农村人只想着怎么有钱,城里人则想着怎样过好人生。农村人教育孩子会用打成器骂成才的套路,城里人却会像个朋友一样开导自己的孩子。因为时代决定思想也潜移默化的影响到你手里的孩子。孩子在看到怎样的环境接收了怎样的信息也造就他怎样的档位。如果你觉得向你顶嘴向你反抗的孩子不听话,一声不吭没有想法的孩子很懂事的话那就是你活在哪个时代的教育。但只是通常这样说来,但其实也存在逆境创造人才的情况,在条件很差的情况会长出懂事的孩子,条件好的情况却长出不懂事的孩子。但教育方式一定得跟着时代的步伐。不然对孩子造成的是终生的影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或许时代变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