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习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学习有感

2017-04-09 作者:严贤平 来源:严贤平思维公众号 阅读:载入中…

学习有感

  这两天加入了量子学派,看了量子理论的发展史,在一众智慧的物理学家的努力下,让我们在认识这个世界路上看见了许多奇妙的风景

  为我们揭示了这个神奇世界的一角,并且因为这一角,让我们迈向了更加快速发展的历程。

  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不断提问,不断验证,不断怀疑,不断的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的百折不挠的精神

  而且他们在学术上的竞争,从来的是光明磊落的,没有靠自己的声望和权威恶意打压别人,都是以严谨求实的态度去提出反面例证,而且就算是最后自己的实验成就了别人,也不会懊恼。

  而是继续寻求新的例证,大有一条路走到黑的劲头。但是在发觉对方观点真的有具体佐证的时候,也会欣然赞同。

  这恰恰给了我们普通人一个启示,我们在做工作的时候,一定要想尽一切办法,争取把工作做成艺术,争取把生活活成艺术,争取把说话说成艺术。

  找到工作的美,找到能让你开心快乐的地方,把工作当成一种创造,而不是仅仅是一种谋生的手段。

  那么就要从改变思维开始,经过这么多年的管理及观察,我发现其实只要是改变了思维的人都活的不累,而且会越来越好。(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凡事找借口的人都活的挺累,因为他无时无刻不是在否定自己,原本你可以做的更好,但是你觉得你做的更好也只是这么多报酬,就不想做,久而久之你就不会做了,因为你的行为习惯支配了你,让你陷入一种眼高手低的循环中去了。

  为什么成功的人能成功,他们其实都在刻意练习,他们无时无刻不在思考挣钱的运行规律,无时无刻不在观察这个世界,总结经验,并且在思想上不断的打磨自己的思维能力

  这样当机遇来临的时候,他们能迅速的做出反应,从而搭上这股潮流,成为这个时代的弄潮儿。

  查理芒格说的那句经典的要得到某样东西,一定要让自己配得上它。看上去确实是一句鸡汤,但是恰恰是这句最简单的话,才揭示了我们现代社会的生存法则。

  比如说如果你想成为一个产品经理,那么你就到网上搜索一下,现在猎头对产品经理的要求,多搜索一些数据,然后把它们一一列出来,看看你还差什么能力。

  需要怎么补充,花多少时间补充,每项能力有没有可以拆分的,如果有拆分细化,针对每项能力,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和实践计划,最后还要有能给你做能力评估的人,就是要有反馈,没有反馈的学习都是白费。

  说了那么多,关键是要马上开始做,不做光学是没有用的,学了用,用了才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频率,照搬照抄是鹦鹉学舌,它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

  所以我们在求知的路上,要多问,多思,多做,多观察,多总结。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习有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