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求学”之“求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求学”之“求索”

2017-04-10 作者:右手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总是在现实中求索,求索的不同,所站位的价值位阶也不同,那么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就来了,求学之价值到底有多大呢?这又得因人而异,所谓各有所爱,毕竟求学的目的不同。

  求学即是求索,学得什么?索得什么?不处在炮火纷飞下的我们或许不必要为国家命运之存亡而学得,更不必要为饱食一日而索得,那么求的意义何在?求得物质之己欲,或言求学之求索,求得无形之敬仰,或言求学之求索。非然也,此二者多为常欲之渴求,此求为“霸求”,私欲占领形体。

“求学”之“求索”

  求学之求索,必是精神满足之所求,反作用与现实问题之解决,众曰:“回馈社会”,实则是学用社会化。求学是践行式求索,大道出于行,学与索,二者有个共同前提——求得,是带有完全归属性的求得。 Www.wenzhangba.coM

  纵观人类对求的探索历程,人的一生都是走在求的路上,但是究竟是求得过程还是求得结果,总归是过程占了多数,他们总是用时间来弥补求的漏洞,可惜看似求索的人生,实为灵魂的躯壳。或言,浩浩人生旅途,谁又求的明白,求学之求索的关系在这更应作扩大解释,学得是求得之基,求得是学得之轮。

  武保强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法律系 吉林长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