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要想工作不累,试试这样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要想工作不累,试试这样做

2017-04-12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要想工作不累,试试这样做

  昨天下班,和一个同事一起走路回家。走路中,同事说起来工作中的一些事情,言语中多是对工作的抱怨,对现实的不满。抱怨工作累,嫌弃收入低,抱怨待遇差。而且他对自己这么多年兢兢业业、认认真真工作态度,也不是十分认可。言外之意,可惜了他的付出,他白白付出了。听他说话,仿佛他就是一块金子,公司却没有让他发光。公司对他也特不公了。

  抱怨,消极,走在身旁的他,仿佛就是一个负能量场,让人感觉不舒服

  很可笑的是,他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有多么消极,还口口声声说自己积极乐观,并不十分把这些事情放在心上。

  真是后悔与他同行。

  毕竟和他同事多年,而且又在一个部门,我试图开导他。

  现身说法,应该是最能让人信服。我和他说,比如说我吧,如果现在下岗,真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就算去应聘一个打字员也是技不如人,没有一般人打字快。所以呢,我是特别希望企业好,希望企业能够长久。现在就认真的做好每一件事。

  我又反问他,如果你离开企业,能行吗?如果不能离开企业,那么转变一下思维,你就会愉快许多,舒服许多。(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同事没再说什么,估计心里是在想:你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在一个岔路口,和同事分开。

  回头想想,自己真是多此一举,都是快退休年龄的人,思维几十年已经根深蒂固,怎么会因为我的三言两语就此改变呢?

  面对现实,如果能够改变,那就去改变;如果改变不了,那就要欣然接受。对待工作,我也这样认为。

  当然,在择业的时候,找一份自己热爱的工作,就会有激情,就会容易成功。这是最理想状态。可是,事情多是不尽人意者十有八九。哪里有那么多事事顺心呢?

  恰巧同学们在群里聊到了工作问题。小马说:“拿着包月的工资,干着不计流量的工作,只有保持好的心情好的身体健康长寿创纪录的活着,才是最值得的事。”小于说:“是不是干哪行都有郁闷的地方呢?”

  的确如此,凡事都有两面性。这需要自己去适应,需要自己去调整,最好主动去爱上工作。当然,暂时没有爱上自己的工作也没关系,去找一找工作的好处。眼睛多看这个工作的亮点,少看工作的不足。

  相信,我们就会慢慢爱上这个工作。热爱自己的工作,就不会觉得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