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勇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勇气

2017-04-14 作者:星期九 来源:感谢星期九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文/刘桂红

  1一直不明白喜欢阳光自己,现如今在春天的阳光下欢愉的行走,自娱的是光芒下的心情,而一直疏忽了阳光下看自己的身影或者背影,更不用说闲暇的去看人群在阳光下的投影。春天是一个怎样的季节,连绵的雨,繁盛的花与绿,而过后是这艳丽得丝毫不问归宿的日子。

勇气

  

  2用手指伸开在阳光下,细腻的看阳光从手指缝隙间漏下的光影,很久都没有如此的缠绵了。只是觉得岁月如此的放晴,是否在闪烁着某一种眼神,光亮中透透的没有忧伤?很难得的时候,却是在艳羡,在艳羡对面一楼下的背影,女子高高的挽起发髻,而青色的发丝在阳光下舒适的有了着落,我想她发丝上的澄澈是透明的,不如我的发髻的隐匿,总是深深的遮掩时光的沧桑。

  过了一定的年纪,是否再也没有勇气来迎接阳光直率而不迟疑,坚定的迎着它的强度的光亮而前行?也许一个人在相遇生命秋天的时候,真的很难得很镇定的对自己说,其实我很喜欢阳光的;于是乎,陡然觉得雨是一种很好的东西,可以没有很强烈的光线照亮你人生的苍莽与惆怅。

  3蓦然的忆念起,想起了那些纯粹与阳光相接的日子,闲适中一杯温茶,一杯阳光,阳光下清澈丝毫没有繁杂色彩的躯体,就那么坦然的与阳光对话,就那么直勾勾的凝望着阳光的身影,而放肆的萌动生命的呐喊。陡然明白“时过境迁”不仅仅只是一个苍凉的词汇,而蓦然觉得它的光影,其实是一种占据着生命阁楼的彩虹。是啊,时过境迁,事过境迁了,时光与生命坦诚了,只是再也没有勇气那么直白的坐在阳光下了。(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4阳光下的翻晒的是什么?是一个人的躯身,还是他或她的灵魂?我想光明不但是阳光的外观,而且也是它的内在精髓。于是我想拥有百倍的勇气,接纳阳光的邀请,去畅想生命的梦呓,去怀柔时光的不憔悴。于是在匆忙的旅程中,放慢前行的脚步,重拾起往昔的勇气,与阳光面对面的交流。

  5记得那一年的阳光下,归省后随母亲来到菜园子,记得是正月间,没有细致的注视阳光的模样,只是搬一条凳子,坐在菜园子的条缝间,相拥着泥土的亲昵,手里拿着细微收音机,在聆听它的声音;而母亲则在园子的另一端,择菜或者清除杂草。

  安好,安详,安宁,园子的篱笆墙,细软的圈地里,我欢喜这样的静止,我收缴了那天的光芒,我直线般的解读了那年阳光下母亲与我的时光。我想那时我是一个静者,阳光下,园子里静静流淌的不仅仅是阳光的光芒,更是我与母亲彼此生命的安康。生活需要什么?需要一种安静的拥有,足矣!人生难得几回愁,别愁白了少年头,于是那时候的年纪不需要太多的勇气,只需要你的安静。

  6如今的日子,并没有削减注视阳光的角度与深度,可是隐然的潜意识里,却在逃避,在逃避生命与阳光的陡面相逢;只是远远的在它的光线下,很悄然的给生命一阵照耀。也许伤痛并不是一种很长期的东西,日子久了,会结成一种伤疤,逆袭成阳光的离席者。霍然,默然与豁然,豁然之间诠释了生命的安放,在岁月静默了诸多的斑驳之后。

  7勇气,也许是一种如酒酿的情愫,日子久了,就会积蓄一种很强的定力,能够抵御你的胆怯与脆弱,可以越过你的沧桑,从而给你很深的凝聚力。而相遇一定的契机,就可以让你爆发出与你平日里的温存相悖的力度与强度,去豁然开朗你的守望与幸福。我想生命不仅仅是阳光下的影子,更是一种颓然后的力量。

  

  8于是,我坦然的握着阳光,挽着如秋的寂寥年华,讴歌阳光下的斑斓。不再是背影的孤单,而是勇气给以生命繁华的心房,翻晒了头颅的鬓发,更翻阅了岁月的芬芳,在阳光里甜蜜的流淌!

  图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勇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