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到一点 成就一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到一点 成就一生

2017-04-16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一位朋友,觉得生活中老婆的事儿、孩子的事儿,都让他上火,分心,不能踏实工作;乱糟糟的,理不出头绪来,常常唉声叹气的干发愁,不知如何是好。

  有朋友给他出主意:每天晚上工作之余固定抽半个小时和爱人一起陪孩子读书。

做到一点 成就一生

  这个办法一举多得,坚持一段时间后,他就尝到了甜头:1、他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以前觉得小学课本有什么啊,经过这段时间和孩子一起读书,他了解到很多之前不知道的知识呢。2、孩子好像比以前懂得更多了,学习成绩明显上升;能够提出更多问题;3、爱人似乎也变温柔了,看得出那些文章不只是让孩子学习了,分明是家长也得到了学习;4、减少了他们夫妻之间的争吵;他们没有刻意进行所谓沟通,却通过和孩子一起学习得到沟通,更加默契。他懂得了,沟通不是谈判,家庭中真正有效的沟通是一起做事情啊。(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他说,现在他们三个人有时分段阅读,有时分角色阅读,有时猜词,有时挑错••••••一家人在玩中学,在学中玩,不亦乐乎!

  其实,生活千头万绪,愁眉对它,就觉得它是“那麻绳拧成的花,也有解不开的小疙瘩”;笑颜对它,就觉得什么都不是事,只要不着急,静下心来,仔细分析,就会找到破解之道。

  一个小事情解决了,往往解决的不单是小事情本身;随之而来的其它事情也会迎刃而解。“牵一发而动全身”,“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其实也是哲学上的解决了次要矛盾,就利于主要矛盾的解决。

  生活是一个九连环,环环相扣,看似矛盾重重;但是,只要抓住一点,做到一点,做好一点,不眉毛胡子一把抓,不乱分寸,不乱阵脚,集中自己有限的精力对付生活的难题,就会拥有一个成功人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到一点 成就一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