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你离开之前来看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你离开之前来看你

2017-04-20 作者:星期九 来源:感谢星期九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文,刘桂红

  异地的山区城市很多的橘子树,也许是因为我家是平原地区的缘故,总是对橘子的喜爱不是甚多,就其原因大抵是它的酸味的不适应吧,因为最初的年纪里对于味道,尚且还是沾染甜味多的食物。

在你离开之前来看你

  

  今天天气甚好,虽然有那么点风,尤其风大,但是一点也不冷,也许是因为春风的缘故,吹拂在脸颊很舒适的,不觉对春天添了一层赞许。返家途中经过一些园子里的树,其中途径几棵树时,我蓦然看到了树上的一串串的含苞物,悬挂在树枝上;从树底下望上去,近乎白色添些浅绿色的边,甚是很晶莹的样子,不觉怦然心动,问朋友这是什么花?朋友说,橘子花啊。嗯不可能吧?我说,橘子花不是很细微的花瓣散开的那种吗?

  说起橘子花,城市的昨夜,步履在街头,不觉鼻翼间添衣股浓郁的香味,橘子花香。前几日夜色下,只见满树的橘子花在霓虹之中闪烁着带些金色的花蕊,若伊人般温婉而含蓄,淑女的风姿,静若处子吧。不觉欢喜橘子花的 淡雅清香来。生命也许适合这种宁静的芬芳,虽然它没有凝聚诸多的赞誉,但是它没有不依不饶的喧闹,也没有半点的声响而阐述自己的存在,只是静默的陪伴在岁月里。倏尔忆念起,此地山区橘子树居多的山居人家,尽是橘子花的味道,岂不是人间平添的美好,不觉叹尘埃生灵的幸运

  真的是橘子花吗?橘子花怎么是一串串的呢?琵琶吧?我不觉对朋友的话有点疑惑。但终究她是土生土长的橘子树的后裔,于是我相信了她,朋友说,这是橘子树结果实之前的开的花!我不禁凝望着高处的橘子花串串,抬起头虔诚的凝望着它,我对它说,这是我们平生第一次相遇,你让我看到了你的模样,看到了你即将离开的容颜;因为你的离开后,橘子花的离席,即将是结橘子的程序了。我在离开之前来看你。我对高处的橘子花说。(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挨近的一棵树也是挂着同样的花蕊,但是它的树叶子较平日里看到的橘树叶子宽些,而且颜色也深些,深绿色吧,肉眼看上去很厚蕴,生机勃勃的样子,仿佛是凝聚着巨大的能量充盈在叶子里。而它的颜色呢,却是仿佛岁月磨练的温度与丰韵,透彻叶心的镌刻,我问朋友,这是什么树?朋友说,这也是橘子树啊,啊,不可能吧,平日里我可没有细致的观察到橘子树的叶子的这个状态哦。

  不禁对这坦然生长的橘子树叶子有了层敬意,原来橘子树的叶子在与它生命力朝夕相伴一段时光的橘子花,有着如此深厚的情愫,用较之于平日里柔弱的色彩厚一千倍一万倍的浓烈,来相送橘子花儿的离开。橘子花的深度相串,橘子叶子的深度相契,情深义重的一场离席,原来都是在花儿离开之前。

  在你离开之前来送你。我听到了此时的橘树叶子在深情款款的相送;我想我也是一介生灵,我今天懂得了橘子树的花叶相牵,于是我也在橘子树下,在橘子花离开之前来看它!我站在原地看你,看你的离开时的丰腴,看你离席前的璀璨,看你在这春风相护的今天,含苞着生命的最初双眸,而等候即将尘封的果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