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最珍贵的东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最珍贵的东西

2017-04-22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最珍贵的东西

  文/黄小平

  人生珍贵的东西是什么呢?

  一位坐在檐下的老妪告诉我,人生最珍贵的东西是青春和美貌。对老妪来说,青春和美貌已属过去,再也回不来了。从老妪的脸上,我看到的是无奈悲伤

  把人生最珍贵的东西,定位于过去,只会给自己增添无尽的伤痛。

  一位上山打柴的农夫告诉我,人生最珍贵的东西是锦衣玉食。对农夫来说,锦衣玉食是还没有得到的东西,它是未来的、未知的,正是未来的未知性,我从农夫的脸上,看到的是焦虑和不安。(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把人生最珍贵的东西,定位于未来,只会给自己增添无尽的烦恼

  一位爬着玩耍的小孩告诉我,人生最珍贵的东西是他手上的玻璃弹珠。对小孩来说,玻璃弹珠是他正在玩耍的东西,是它为他带来了无尽的乐趣。从小孩的脸上,我看到的是开心快乐

  人生最珍贵的东西,不是“过去”,也不是“未来”,而是“当下”。只有抓住了当下,抓住了现在,才抓住了人生的幸福,抓住了人生的根本。(《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最珍贵的东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