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是一遇障碍就去扫平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是一遇障碍就去扫平它

2017-04-22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是一遇障碍就去扫平它

  文/黄小平

  年轻人要去远方。途中,遇一恶狗挡道。年轻人并不与它对恃,而是绕道而行。

  路人见了,嘲讽年轻人说,连一条狗都怕了,又怎么去远方呢?年轻人说,他不是怕狗,而是不想与狗纠缠。(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路人回敬说,在通往远方的途中,会遇到许许多多像“恶狗挡道”一样的障碍,你不去一一战胜它们,又如何到达远方呢?

  年轻人回答说,正因为在通往远方的途中会遇到许许多多的障碍,所以才有必要有选择地去避开它,有选择地去绕道而行,如果一遇障碍,就一味地去战胜它,去扫平它,反而成了我们前进路上最大的障碍。有时,绕道而行地去避开障碍,比硬着头皮去扫平障碍,不失为一条更有效的捷径。(《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