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准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坚持反腐倡廉道路不动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准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坚持反腐倡廉道路不动摇

2017-04-26 作者:秋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准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坚持反腐倡廉道路不动摇

  近日,四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就“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强化日常监督执纪上下功夫”与网友交流。王雁飞书记表示要坚定不移的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四种形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全面从严治党,不能只盯着极少数严重违纪违法的党员领导干部,8800万党员光靠办几个案子是管不住、治不好的。只有用党的纪律衡量党员、干部的行为,把管和治更多体现在日常,让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起来,真正管住绝大多数,才能实现管党治党“全面”和“从严”的有机统一。

  “四种形态”是纪委履行职责的具体抓手。纪委要勇于担当,严格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要把握好纪律审查的定性处理、执纪的方式方法、执纪的政策和策略,切实让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发现问题就要严肃执纪,抓早抓小,对严重违纪或严重失职,给党和人民事业造成损害的要严厉惩处、严肃问责,让“四种形态”成为管党治党的有效方式,着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四种形态”是对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的教育和监督管理。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严守党纪,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严格执行党章规定,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讲规矩、有纪律。严格按规定开展党内生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察觉党员有违纪违规苗头的要早打招呼早提醒,让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使党内生活真正起到教育、改造、提高党员的作用。

  准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是中国共产党在反腐倡廉道路上的又一利剑,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把握运用好政策,依纪依规、不枉不纵、罚当其过,消除害群之马,割除危害党的肌体的“毒瘤”,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构建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