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隔着屏幕说分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不要隔着屏幕说分手

2017-04-25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不要隔着屏幕说分手

  不要隔着屏幕说分手

  -1-

  锅里炖着香飘四溢的排骨,咕嘟咕嘟的声音仿佛在提醒草莓快点过去熄火。可草莓一个人坐在电脑前,丢了魂般地盯着电脑屏幕,那是和男友大力的对话框。

  “如果你厌倦了和我在一起的生活,我们就分手吧。”

  “分就分!”

  明明昨天大力还拿着吹风机温柔地给她吹头发,一缕一缕吹出造型来。

  这是大力的拿手活。大学时浴池旁边有三个吹风机,有一天他排队吹头发,前面是一个女孩,有些自然卷儿,后脑勺的几缕头发调皮地往外翘。女孩不断用手压住它们,有些焦躁。

  好可爱,大力情不自禁地说出声来。

  女孩回头,就看见了大力。这个女孩,就是草莓。

  有些缘分,根本不用命运做什么铺垫,只需一眼,便可万年。

  两人一见钟情,每次草莓洗完头发,大力都会去给她吹头发,把她弯弯的发梢吹成他喜欢的样子。其实啊,不管草莓什么样子,他都喜欢

  而此刻,大力的个性签名改成了“哈哈哈哈,祝我分手快乐。”这句话是把利刃,毫不留情地扎入草莓的心脏。

  想到大力那句“分就分”,干脆利落,没有丝毫留恋。草莓打出的“我们和好吧”怎么也没发出去。

  音乐刚巧播放到<灰色头像>,许嵩低沉的声音里满是伤感:聊天记录停在去年的的深秋,最后的挽留没有说出口。最怕听懂一首情歌,草莓趴在桌子上肩膀一抽一抽地哭起来。

  第二天草莓喊我出去K歌,吃自助,做头发。她拍了好多照片发朋友圈,配字:分手实在没有什么大不了的,阳光和我都很灿烂。

  照片上的她化着美美的桃花妆,甜甜地笑着,一点点失恋的落魄都没有。

  可只有我看到,在KTV里,她点了分手快乐,唱着唱着失声痛哭;在餐厅里,她开着一瓶瓶的啤酒,眼泪就在红红的眼眶里打转;在理发店,她笑得比哭还难看,说:失恋了也不至于像条狗吧,我要变美。

  我心疼:难过就难过嘛,干嘛发这么装酷的朋友圈。

  她一字一顿:他都不难过,我凭什么难过啊。

  -2-

  大力真的不难过吗?

  我去大力公司找他,他同事告诉我,大力两天没来上班,说是生病了。

  我打电话问他,他有些躲闪:没什么,就是不太舒服

  我回:失恋烙下的心病吧。

  他轻轻叹了口气:她,可能嫌我烦了吧。

  我骂他:是你嫌她烦了吧,你知不知道她有多伤心

  他有一丝惊喜:她真的伤心吗?可她发的朋友圈明明活得那么好啊。

  我说:傻子,你把分手说得那么不留余地,她又那么倔。

  他哽咽着:我只是一时气话,本想求她原谅,可看到她照样开开心心吃喝玩乐,我以为她不爱我了呢。 www.wenzhangba.com

  说到最后,我竟听到了啜泣声。男儿有泪不轻弹,该是有多爱一个女人,才会为她掉眼泪。

  隔着屏幕说的分手,你只看到ta语气里的云淡风轻毫不在乎,却不知道ta心里的大风大雨。

  因为,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头牛,倔得要命。发现对方无所谓后,自己也要装酷:你看,我没有你照样很好啊。然而实际却是,哭花的妆,食不知味的白天和买醉的夜晚。

  我给大力说,别要那些虚伪过火的自尊了,去找草莓和好吧,一定能追回她的,因为她那么爱你啊,在屏幕的另一边。

  大力买了花和巧克力,等在草莓出租屋门口。草莓下班回来后,还隔着很远就看到大力,大力跑过去二话没说,就紧紧抱住草莓。草莓又哭了,不过这次是喜极而泣。

  我好害怕失去你啊,手机里你说的分手就像一个冬天,让我在炎热的夏天打了寒颤。

  -3-

  聊天记录里哄不好的吵架,其实见一个面就完全可以解决。你一个温暖的抱抱或者是温柔又霸道的吻,就可以收服她的小脾气。

  那些出言伤人的分手,隔着冰冷冰冷的屏幕,你永远不知道对方是有多么不舍。

  那些假装的坚强,隔着冰冷冰冷的屏幕,全都变成一副“反正我不缺你”的模样。

  那些心疼你熬夜的晚安,隔着冰冷冰冷的屏幕,你还在猜他是不是在让你尽快闭嘴。

  小青和男友在一起的第三年,男友去当了兵。从前整天腻在一起,现在一年才见一面。见不了面还有手机啊,小青每天都会拍照发给男友:吃饭照、旅游照、上班照,甚至拉个粑粑都要汇报。

  可得到的回复却很少,有时只是嗯嗯,有时只是一两个QQ表情。

  晚上临睡前,小青攒了好多好多话想要给男友说,结果男友总是回:我好累,早点睡吧。

  这种日子太磨人。时间一长,小青心里没了谱。

  她猜测着他的生活:他会不会不爱我了,不然怎么这么冷淡;他真的这么累吗,还是只是不想和我聊天;他又在忙吗,可是这个时间段应该没有什么训练了啊。这些问题,她一天要问自己一百遍,直到有一天,她所有的自信耐心倒塌。

  她给他说:我们分手吧,如果你不爱我了,不用老用忙来敷衍我。

  男友一如既往,隔了很久回:哦,那祝你幸福

  几年恋情,分手如此简单无情,毫无温度。小青哭了一晚,而男友在她看不到的地区里,迎着雨疯狂地进行负重跑疯狂地做着俯卧撑。他不是不爱她,只是他真的很累很忙啊。

  会不会见一面就是另一个结果?

  小青如果看到男友挥汗如雨的训练,就不会揣测他嘴里的忙只是敷衍;男友如果知道小青其实很在乎他,就不会如此轻易地放弃这段爱情

  手机就像一道鸿沟,将两个人的心思远远隔开,互相猜啊猜,最后还猜不对。在屏幕上,每次争吵都是一场较量:专捡最伤人的话说,专捡最无情的话说。

  所以,分手一定要面对面。

  你信不信,他看到你噘着嘴生气的可爱样子,也许会瞬间心软会忍不住抱你吻你。而你看到他笑,你也就会笑了。

  如果爱,请深爱;如果不爱,我也不允许我们曾经无比美好的爱情结束于冰冷冷的屏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