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亲的遗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母亲的遗产

2017-04-27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母亲的遗产

  近来公司改制,我失去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心情低落,辗转难眠。恍惚中进入梦乡,大家围着桌子吃着母亲做的饭,我也大快朵颐,太香了,好大的一只整蘑菇被我夹起,香软可口。舔舔嘴唇,意犹未尽。环顾四周,唯独就是找不到母亲,父兄都吃得很香。放下碗筷,我在疯狂地寻找母亲。父亲说:“别找了,这个季节,正是野蘑菇生发的季节,***做熟饭便上山给你采野蘑菇去了。于是我冲着门前含烟滴翠的大山喊“妈,妈”大山传来一波波回音。我就是这样在梦中喊出了声音,喊出的声音惊醒了我自己。梦中的场景其实就是多年前的现实的场景。

  梦醒之后不觉伤心起来,母亲去世已经五年了,可我还是觉得她就在我的生活中,我的形态和生活习性也越发的像母亲了。我上门牙左边的那一颗微微有些斜,上嘴唇的唇尖明显,喜欢吃豆子,吃泡饭,那分明就是母亲的那颗牙,那分明就是母亲的唇尖。记得母亲分明也是喜欢吃豆子、吃泡饭的。这些只是形似,我想我也应该拥有母亲的内心模式。(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母亲在世时总说自己是打不死的小强,母亲的内心模式那是标准的积极向上的。无论在家庭条件困顿还是优越时期,她都对生活充满了热情,充满了梦想,总有着用不完的积极向上的动力。在她四十来岁的时候,她随着城市化建设的政策,从农民变成城里的家属,成为上世纪八十年代“农转非”,“农转非”因家里只有一人有正式工作,比起原本的城里人家庭收入少,经济条件差。与她同样际遇的姐妹都在家做家庭主妇,可母亲却有自己的小抱负,一到城里就开始学习了烹饪、缝纫两项技能,成了医院餐厅里的临时工,有了固定的收入,使我家成为“农转非”里的佼佼者。随着改制医院餐厅不再需要临时工,母亲再度失业。但那时,母亲已经48岁了,兄长已经就业,家庭经济已大有好转。但是母亲还是有她的梦想,她开始学习兽医,然后办了一个宠物医院,给各类小动物看病,打针,建立了一套与小动物们沟通的法子,深得各类宠物养主的信赖和喜爱。

  母亲留给我的最大遗产应该就是母亲的这种不屈不饶的奋斗精神,我怎么在不经意间将它丢弃了呢?母亲不在了,我已进入四十多岁,公司改制让我没了岗位,我应该像母亲一样成为打不死的小强,用母亲的积极向上的内心模式学习新的技能,新的知识,让自己适应时代的发展,让自己的生活丰富而多彩。谢谢母亲,你到我梦中就是要告诉我这些的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母亲的遗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