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鸽子有个好去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鸽子有个好去处

2017-05-03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鸽子有个好去处

  养鸽子的鸽友难免要面对淘汰鸽子的问题,尤其养赛鸽的。对于淘汰鸽子,有的是送人,有的是不愿意自己的鸽子到别人的棚里,所以都是自己解决了,还有的是交了,交给鸽贩,换点粮食钱。这样的鸽子大部分就是被宰杀,少部分让所谓懂眼的再买回去,或者做种,或者买回去当保姆。也有给孩子玩,买回去养着玩的。对于淘汰鸽子,我就是第三种,因为是工薪鸽友,所以,有要处理淘汰的鸽子,基本都拿来换粮食,我自己没有处理过。

  今天由于种种原因,需要处理一只幼鸽,在换第二根条。我把它带到了收鸽子的家里,交给了收鸽子的。这样的鸽子基本是就是一条道——上餐桌。收鸽子的老板家里,围着几个鸽友,老板围着一个盆,盆里躺着几只烫好的鸽子,旁边的桶里有几只已经退好的白条鸽。老板娘看见我进来,就过来接我的鸽子。就在老板娘拿着鸽子准备用剪刀把翅膀剪了的时候,旁边在退鸽毛的老板说,别鸽子剪翅膀,放在边上的笼子里,有个要开业的店铺,需要开业时放鸽子,给他留一些。就因为老板这一句话,我的那个幼鸽被扔进了边上的那个笼子。里面已经有了快十来只了,都没有剪翅膀。他们都是为放彩鸽,或者放生准备的,(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看来我这个幼鸽暂时逃了一刀,希望这次由于要开店铺的那个老板真能放他的生,飞走后希望它能找个好主人。如果它能再飞回来,如果它能改了带着鸽子不进棚的坏习惯,我一定留着它。不过说实话,我希望他找一个别的喜欢他的好人家吧,不然他要真回来,还是不进棚,我会很为难的。

  希望我以后要淘汰的鸽子都碰见要放生的主,都有个好去处。其实淘汰鸽子,也真是无奈之举,不然繁殖太多了,也养不起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鸽子有个好去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