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没有弯路,只有必经之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没有弯路,只有必经之路!

2017-04-22 来源:共产党员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告诉自己,所有的弯路都是必经之路,学会接受就好。

人生没有弯路,只有必经之路!

  01

  每次回想起那些自己被逼到无路可退的时刻,内心都像是一个压缩了整个宇宙的奇点。

  当你熬过奇点,之前所做的选择和坚持会让你之后的生活爆发出全新的可能性。

  多年后,你总会感恩那个时刻。那些生命里最糟糕的地方,说不定就藏有你此生最宝贵的礼物。

  因为那些压不垮你的事物里,有你最大的恐惧,也有你最终的坚强

  我是一个插画设计师,也是一个热爱食物和摄影的美食摄影师。

  在我的插画里,经常出现色彩丰富的各色食谱。

  我喜欢画美食、做美食、拍美食,因为在那些与色彩和食物做伴的时光里,我是宁静的、平和的、回归的。

  我一直认为,要对生活保持热忱,因为我在对平凡小事的坚持中,找到了生活的平衡,找到了自己内在的秩序。

  是它们帮助我安然度过了那些最绝望的时刻。

  02

  没有人知道,两年前的我还是一个不会做饭、绘画零基础的普通白领,在每天看似稳定的生活里渐序前行。

  如果没有那些把自己打回原点的时刻,就没有现在这样自信地手握画笔和相机创造多彩作品的自己。

  每个人在面对黑暗和不公的时候,都觉得自己没有选择。

  我们会怨恨、会迁怒、会埋怨、会报复。所有人性中最糟糕的部分,都像受伤的野兽般完全被释放出来。

  但是,如果你开始意识到,一切都根源于自己的内心,你就会发现你有选择理解、仁慈、勇气和原谅的自由

  在我本以为爬不起来的时刻,拿起了从来没有触碰过的画笔。

  于是,在那些我睡不着的夜里,在那些没有人关照的傍晚,一笔一画地画着,这样简单重复的动作成了我心里最踏实的依靠

  仿佛随着一呼一吸,随着纸面上越来越分明的明暗呈现,心中的郁结也从指尖溜走。

  那段时间里,我把全部的时间都倒进了不为任何目的的创造中。(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让自己在喜欢的事物中自在流淌。

  每天睡前我就打好铅笔草稿,随身背着沉重的画具,在任何能抓住的时间空隙里给画面上色。

  为了自学摄影,我在阳台上搭了简易的影棚,各色反光板用厚纸板代替,自己上色,用细铁丝固定在不同的方位。

  我去市场把新鲜的蔬菜买回来,制作好搬到阳台,当作练习摄影的道具。

  我开始熟悉一天中所有时刻的光线,熟记它们打在食物上的光影变化。

  晚上,我再把当天的食谱画下来,把照片修出来,不断思考下一个进步的空间。

  那些日子,感觉像是与时光舞蹈。

  03

  现在的北京,春的感觉越来越深了,带着花草芬芳的气息,温暖了一院子的时光。

  那天下午,我抱着儿子在楼下的河堤公园散步。

  眼前一条小河静静地穿过公园,流过远处的树林。

  前面是家,后面是夕阳。我突然意识到,所有的喜悦都不在逆流的地方。

  原来,就像河流奔向大海一样,这世界没有弯路,只有必经之路。

  如果我没有遇到那些过不去的坎儿,我生命的流向就不会发生转折。

  没有那些让人喘不过气的磨难,我就不会静下心来像修行般拿起画笔。

  就不会遇到此生满怀激情的爱,更不会挖掘出自己的内在天赋。

  04

  真心地希望自己,不要只为因果而活,不要只为目的而活。

  要做那些不含任何目的,因享受过程而发光的人。

  看小说的人都知道,没有痛苦和历练的过程,人物不会饱满,故事不会成型,结局也不会让人感到意犹未尽。

  人生也如故事一般,要有起承转合,才会完整。

  如果时间能够倒流,我希望,快乐一点都不要少,痛苦也一点都不要少。

  如果能够坦诚地面对过去,那么也会有勇气面对现在。

  告诉自己,所有的弯路都是必经之路,学会接受就好。

  在当下,尽可能关注你想要的东西,而非你不想要的东西。

  你的排斥与拒绝能够集中更大的力量给予那些你执着的事物。

  人生的一切都终将消逝,我们拥有的只是此时此刻。

  明知结果,却依旧选择全然投入,我们把它叫作勇气。

  (来源:文化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